亞洲棒球總會會長暨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右),1日致贈「高風亮節、棒球巨人」金箔竹飾給王貞治,象徵他在棒球界屹立不搖的貢獻和偉大的人格。(中華棒協提供)

 第30屆亞洲棒球錦標賽將在3日登場,「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在主治醫師郭宗明夫婦的陪同下於1日下午抵台,2日將為台北大巨蛋投出首場正式比賽前的歷史性第一球,見證台灣棒壇的重要時刻。

 亞棒總會長暨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親自到台北松山機場接機,晚間還特別設宴宴請王貞治,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及數十位亞棒總執委們也齊聚一堂,一同祝賀台北大巨蛋的誕生,期待亞洲棒球實力更上一層樓。

 現年83歲的王貞治將人生最後一次出國機會獻給台灣,且是意義非凡的為台北大巨蛋開球,昨天晚宴時他感性的說,自己等這一刻已經等了很久,非常高興可以參加台北大巨蛋開球,「棒球運動有巨蛋是非常重要的實力轉捩點,未來台灣棒球一定有所改變。」

 王貞治以今年日本隊在世界棒球經典賽奪冠為例,巨蛋帶領日本的棒球實力越來越強,因此,他相信巨蛋可以帶動台灣棒球實力不斷上升,未來一定會在亞洲稱霸。

 王貞治認為,台灣有了巨蛋之後,在國際賽一定要贏一次,自然就會有自信與尊嚴。如果比賽一直輸,粉絲就會離散,環境造英雄,好的巨蛋可以吸引更多優秀選手參加比賽,也要靠球員上下一心,為國家、球迷打出好成績,用不同的態度面對日本、韓國,他打從心底祝賀台北大巨蛋落成,也會繼續為台灣加油。

 辜仲諒也感性分享,他十幾歲時就認識王貞治,非常榮幸能邀請他一起來祝賀台北大巨蛋誕生,「王貞治先生不只是棒球界的傳奇人物,在亞洲及全世界地位更是舉足輕重,他一直關心台灣棒球,為台灣『拚老命』,希望台灣各方面都能提升,更時常勉勵台灣年輕選手奮發圖強、自我突破,鼓勵基層孩子唸書、提升品格,給予大家很棒的建議。」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