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女將吳佳晏在日本次巡獎金榜封后,並且取得2024年轉戰JLPGA正巡賽事的參賽資格。(中國信託提供)

 中國信託銀行長期支持台灣女子高爾夫選手於國際舞台勇敢追夢,甫於今年加入「中國信託女子高爾夫之星」的19歲高球女將吳佳晏,初登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JLPGA)次級巡迴賽即表現優異,至今共獲得3座日次巡冠軍,11日在山口周南女子盃拿下並列第2名成績後,經JLPGA官方網站公告,吳佳晏勇奪今年度日次巡獎金后座,提前取得2024年JLPGA正巡賽事的參賽資格。

 被譽為「最強新人」的吳佳晏,14歲時即寫下台巡賽最年輕冠軍得主的紀錄,曾拿下美國女子業餘高球錦標賽前4強,2020年轉為職業球員後表現穩定,今年起征戰日次巡大有斬獲,6月優比特‧靜岡新聞SBS女子賽奪下首場日次巡冠軍,更接連在嘉實多女子賽、中國新聞女子盃封后,職業生涯累積得到11座冠軍。

 吳佳晏在上周所舉辦的山口周南女子盃並列第2,進帳158萬日圓獎金,以總獎金近2500萬日圓拿下今年日次巡獎金后座,2024年將勇闖JLPGA賽場。

 吳佳晏表示,剛到日本時不會說日文、環境也較陌生,容易緊張,在家人的陪伴下逐漸適應日本球場及氛圍,不僅訓練時更專注、比賽更有自信,亦結交許多好友。「很開心旅日第1年就能繳出好成績,將繼續增強體力及精進推桿能力,希望明年在正巡賽事能取得勝利。」

 中國信託女子高爾夫之星女將共計15名,今年頻傳捷報,共奪得5座冠軍,除吳佳晏獲得3座日次巡冠軍,殷小雯於美次巡Epson Tour的野馬女子高爾夫菁英賽封后,侯羽薔則於台巡緯創女子公開賽奪下職業首冠。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