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棒總會長暨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前排右四)到場勉勵中華隊全體選手及教練,為中華隊加油打氣。(中華棒協提供)

 杭州亞運棒球賽昨天開打,亞洲棒總會長暨中華棒協理事長辜仲諒賽前特地到紹興棒球場勉勵全體選手及教練,中華隊也不辱使命,雖然1局上意外被泰國先馳得點,但靠「三冠王」林立的逆轉3分炮,於3局下狂灌7分反超,最終以12比1提前在7局扣倒泰國,旗開得勝。

 辜仲諒為中華隊加油打氣,期許中華隊全力以赴,尊重每場比賽的對手,打出精采好球,尤其今與韓國隊交手,更是各國矚目的焦點賽事,辜仲諒希望中華隊好好加油,團結一致,為國爭光。

 中華隊總教練吳思賢賽後表示,今對韓國將由左投先發,中華隊陣中只有林昱珉、王彥程兩名左投,王彥程昨對泰國已後援2局,預料會由旅美左投林昱珉掛帥先發。

 另一方面,辜仲諒9月30日也以亞洲棒總會長身份,前往中國大陸杭州市蕭山區瓜瀝棒球場,主持亞洲棒總「亞洲女子棒球訓練基地」揭牌儀式。辜仲諒致詞表示,這是亞洲棒球總會在大陸掛牌的第1座訓練基地,將成為亞洲各國訓練女性球員、女性教練,以及未來舉辦國際女子棒球賽事的重點場地之一,期盼亞洲棒球更加蓬勃發展。

 辜仲諒去年7月接任亞洲棒總會長,提出「亞洲大聯盟」願景,肩負團結亞洲各國,將亞洲棒球推進至更高層級的重任。為了全面提升亞洲棒球競爭力,辜仲諒推出一系列棒球發展計畫,繼去年11月「東南亞棒球發展暨訓練中心」於泰國曼谷掛牌,今年3月與中國棒球協會簽訂合作備忘錄、協助中國大陸推展基層棒球及棒球聯賽升級計畫,今年7月舉辦西亞高峰會,共商西亞棒球發展計畫,至中國大陸首座「亞洲女子棒球訓練基地」揭牌,都是實踐「BFA, Asian Power!」的重要拼圖。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