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信託銀行贊助的「中國信託女子高爾夫之星」吳佳晏,23日在日次巡「中國新聞女子盃」以低於標準桿10桿、總桿數206桿的成績抱回后冠,穩居日次巡獎金榜后座。(取自JLPGA官網)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中國信託女子高爾夫之星」吳佳晏,昨在日本女子職業高爾夫(JLPGA)次級巡迴賽「中國新聞女子盃」最終回合打出6博蒂、0柏忌的66桿佳績,以低於標準桿10桿、總桿數206桿抱回后冠,這是吳佳晏今年日次巡第3冠,穩居獎金榜后座。

 總獎金2,000萬日圓的「中國新聞女子盃」自21日起展開為期3天賽事,吳佳晏在前兩回合打得辛苦,第2回合剛開賽即打出柏忌,兩回合皆打出低於標準桿2桿的成績並列第14名。

 昨天吳佳晏不受前兩日表現影響,最終回合開賽後恢復往常水準、火力全開,第2洞即抓下小鳥,並持續維持擊球節奏,最終打出6博蒂、0柏忌的成績,第3回合以66桿漂亮收尾,拿下冠軍並抱回360萬日圓的獎金。目前吳佳晏在日次巡累積獎金已達2,120萬日圓,在日次巡獎金榜上穩居后座。

 吳佳晏賽後表示,雖然前兩回合小遇亂流,但第3回合穩定心情、重新找回手感,謝謝球迷打氣讓她順利拿下這場冠軍,同時感謝中國信託銀行一直以來的支持,未來將會持續努力。

 年僅19歲的吳佳晏,今年甫征戰日次巡賽事即屢獲佳績,本月初在日次巡「山陰之美女子賽」以低於標準桿6桿並列第3,日本媒體曾以「出色的穩定性」讚賞吳佳晏的優異賽事表現。本次「中國新聞女子盃」則展現絕佳的場地適應力及穩定的心理素質,以低於標準桿10桿的成績奪冠,也是她職業生涯中的第11座冠軍。

 中國信託長期扶植優秀女子高球好手征戰國際舞臺,上月「中國信託女子高爾夫之星」就有兩次捷報,18歲小將殷小雯甫於美國LPGA次巡賽(Epson Tour)的野馬女子高爾夫菁英賽封后;旅日好手石昱婷則於JLPGA宜得利女子賽獲得並列第4名佳績,表現相當亮眼。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