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屆中信盃黑豹旗17日舉行開賽記者會,教育部體育署主任秘書呂忠仁(右二)、中華棒協副理事長林華韋(中)、中信銀行董事長利明献(左二)以及「黑豹大學長」岳東華(右一)、「大學姐」陳品薰(左一)為賽事揭開序幕。(中華棒協提供)

 由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冠名贊助中信盃黑豹旗今年邁入第11屆,今年在「中信盃黑豹旗球隊參賽補助辦法」助攻下,找回9所過去曾參賽的學校,本屆重新報名回到黑豹旗賽場,最終共有195隊參戰,其中以首度參賽的高雄女中13位「女力出擊」最吸睛。

 中信銀行邀請未曾參與以及已中斷參賽的學校投入黑豹旗行列,補助10萬元經費,包括台北市育達高中、新北市格致高中、新北市淡江高中、新竹縣六家高中、台南市中信國際實驗教育機構、屏東縣民生家商及高雄女中7支「黑豹生力軍」及9支曾經中斷參賽、今年重回紅土的「黑豹返校生」。

 賽事將從10月14日開打,北市延平高中抽中「籤王」,將碰上去年冠軍隊穀保家商,兩軍將在開幕戰交手。延平隊長梁睿至表示,為了抽籤,前一天特別去拜文昌帝君盼拿到首勝,沒想到抽到穀保,「但我覺得很棒,可以跟國手一起打球。」

 曾參加過第1屆黑豹旗的中信兄弟岳東華勉勵學弟妹們,面對賽事不要有太大壓力,拚戰到最後;連續參加3屆的學姐陳品薰則鼓勵學弟妹想做就做,把握機會,不留遺憾。

 中信銀行董事長利明献表示,棒球賽事往往在最後一個半局峰迴路轉,出現意想不到的結局,勉勵大家越挫越勇,走向更好的自己。中華棒協副理事長林華韋則說,黑豹旗是個共享棒球的園地,今年金門、馬祖、澎湖等離島都不缺席,雄女組隊參賽更是棒球史上值得書寫的一頁,期待大家盡情享受比賽。

 本屆共有110位女性球員及教練參賽,愛看美職也一直關注黑豹旗的雄女隊長李珦琳今年號召喜歡看球的同學一起組隊報名,「因為實際下場投球之後,我們都覺得比起看球更喜歡打球。」她指出,陣中13名隊員皆為一、二年級,今年目標是順利完成比賽,吸取經驗,為明年做準備。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