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受COVID-19疫情影響下,民眾對細胞檢測及精準治療有著更高的標準、更精致的追求;此外,人口老化與民眾對健康生活要求的高品質,臨床檢測領域的重要性更與日俱增,也讓生技產業的創新與發展,成為各界競相追逐的新藍海。近日,由亞洲精準醫療龍頭公司行動基因與比利時Cerba Research公司合資成立的CerbACT Asia識動亞洲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台北內湖成立,並於9月底舉行盛大的開幕典禮,現場不僅各界貴賓雲集,更邀請行動基因香港、新加坡、日本、英國的同仁、海內外投資人與比利時等Cerba Research歐洲辦公室同仁在線上一同參與這榮耀一刻,充份展現出CerbACT Asia進軍亞太市場的信心與決心。


最新生技設備 提供多面向服務
隨著時代的不斷變革,精準醫療的持續進化與轉型是相關機構設立的長遠目標。這次合作結盟的Cerba Research是歐洲Cerba HealthCare旗下領先全球的臨床試驗機構,主要提供藥物開發及醫療診斷的全面性解決方案;而行動基因則是亞洲提供創新癌症管理方案的專家,主要布局於次世代基因定序技術、美國病理學會(College of American Pathologists, CAP)認證之高規格實驗室、經驗豐富的生物資訊團隊和專有的AI整合系統等。

此次雙方戰略結盟,攜手創立CerbACT Asia加入亞太臨床檢測市場,亦導入癌症管理方案新模式,拓展包含尖端流式細胞技術、探索性及體外診斷(IVD)等級組織病理學服務、周邊血單核細胞(PBMC)及柔軟組織細胞分離的項目,透過Cerba Research與行動基因強強聯手,CerbACT Asia將可為全球生物技術、智慧醫療與新藥研發的領域,開發出更多智慧醫療的可能性。


開幕儀式中,以線上直播與會的Cerba Research 首席執行官 Mario Papillon表示,CerbACT Asia是Cerba Research跨入亞洲的新里程碑,CerbACT Asia實驗室裝設最先進設備與檢測技術室,企盼未來提升精準醫學領域,成為醫療專家與癌症病患檢測需求的堅實後盾。Mario Papillon自信說道:「我們的目標是推進且革新臨床醫學的每一個進程」,行動基因執行長陳華鍵認為,本次結盟將可以為亞洲地區的癌症患者,提供更全面的尖端技術服務,除了呼應貢獻社會的熱切承諾,更明確了對精準醫療的方向與堅持。


生技巨頭齊賀 一站服務吸睛
CerbACT Asia是以拓展精準醫學為主軸,提供服務包含提供中央實驗室、流式細胞技術、組織病理檢驗和轉譯醫學研究等不同項目,廣受各界期待,蒞臨開幕典禮現場的專家們,亦企盼藉由CerbACT Asia的成立,能結合尖端技術,透過各期臨床試驗與研究,賦予病患更優良的醫療品質。中研院院士楊泮池教授也在開幕典禮中表示,有了CerbACT Asia的成立,台灣可望打造出全方位完整的癌症檢測服務,和癌症管理轉譯醫學甚至新藥研發支援的一站式服務,照福並照顧亞太甚至全世界的患者。


與會的台灣精準醫療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李鍾熙在也強調,生技產業在亞洲包含台灣正快速發展中,尤其精準醫學更是許多國家重點扶持的項目。Cerba HealthCare與Cerba Research可說是醫療及診斷領域的佼佼者,行動基因亦是次世代基因定序技術的領航者,有了兩個主力企業的挹注,未來CerbACT Asia將能坐擁豐富資源加速精準醫療的前行。對於能夠順利在幾個月內將尖端實驗室與設備陸續增設完成順利開幕,CerbACT Asia總經理魏大程對於同仁的辛勞充滿感謝,也期許CerbACT Asia能成為亞洲癌症免疫中心,放眼未來,他與同事們承諾將會提供高品質的檢測成果,並期許藉由精準醫療改善病患成效。(smart智富月刊提供)


識動亞洲生技股份有限公司開幕剪綵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