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傑生將在4月25日舉辦「銀雕藝展」,展出全球首度曝光的TUREEN 425銀缽,490萬元。(Georg Jensen提供)


喬治傑生為慶祝丹麥國王與皇后結婚20周年,特別打造一只銀製珠寶盒,4萬5500元。(Georg Jensen提供)


喬治傑生銀雕系列編號264B「葡萄高腳果缽」,55萬元。(Georg Jensen提供)


喬治傑生銀雕系列編號263A「葡萄高腳杯」,14萬元。(Georg Jensen提供)


喬治傑生銀雕系列編號543「葡萄立架」,43萬元。(Georg Jensen提供)


喬治傑生銀雕系列編號407A「葡萄銀壺」,55萬元。(Georg Jensen提供)

 百年丹麥皇室精品喬治傑生(Georg Jensen)的銀雕藝作,以充滿藝術品味、引領設計風潮著稱,向來是皇室貴族、名流富豪的傳家寶,也是社會地位的象徵。即將在4月25日登台的「喬治傑生銀雕藝展」,展出多款以葡萄為主題的銀雕作品,其中以全球首度曝光的TUREEN 425銀缽最受矚目,另有為慶祝丹麥國王皇后結婚20周年所打造的珠寶盒,皇家風範,更添傳奇。

葡萄圖騰 象徵豐收
 TUREEN 425銀缽是喬治傑生大師於1923年繪製設計,並在1925年生產製作的銀雕作品,當年還曾在巴黎的國際現代裝飾藝術與工業博覽會(Exposition Internationale des Arts Decoratifs et Industriels Modernes)上公開展出。百年後的今日,喬治傑生續寫永恆不朽的銀藝傳奇,邀集10位專業銀匠承襲百年的精湛技藝,耗時一年多的時間復刻重製,是博物館典藏等級的曠世巨作。

 該作品傳承新藝術時期風格,融入細膩的裝飾曲線和有機結構,缽體揉以著名的手工錘痕工藝,如粼粼波光般的敲痕在光線照射下流瀉出柔潤銀光,賦予匠心巧思與浪漫意象,充滿異國風情的瓜藤缽蓋,兩側把手裝飾葡萄與藤蔓,栩栩如生的立體雕刻捎來春臨大地、萬物復甦的氣息。

 喬治傑生的葡萄銀雕藝作被譽為新藝術時期的代表作,因葡萄在西方有著豐收、神聖、生育力的象徵意義,承載了「代代相傳」的意義,常被當作皇室貴族的傳家寶,來台展出的葡萄圖騰元素銀雕作品除了TUREEN 425銀缽,還有喬治傑生大師於1918年創作的「葡萄高腳果缽」、「葡萄高腳杯」「葡萄銀壺」、「葡萄立架」等,都是歐洲皇室餐宴上常見的經典之作。

珠寶盒 紀念結婚20年
 今年5月14日為丹麥國王(King Frederik)與瑪莉皇后(Queen Mary)結婚20周年紀念日,喬治傑生特別打造一只銀製珠寶盒獻上祝福,其靈感源自瑪莉皇后鍾愛的月光葡萄系列珠寶,她曾多次在公開場合佩戴該系列項鍊及戒指,喬治傑生將葡萄的標誌性符碼融入其中,並揉入現代珠寶的美學語彙,是一款蘊含皇室愛情與凝聚家庭情感的珠寶盒,5月14日全球同步上市,目前開放預購。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