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寶精靈身上的制服忠實還原了1920年代總店的制服設計。(Hermes提供)


正在細心照料植物的福寶精靈,為路過櫥窗的人捎來總店的幸運致意。(Hermes提供)


重新改造完成的愛馬仕福寶總店夜景。(Hermes提供)


法國藝術家Jean-Francois Fourtou打造童趣十足的愛馬仕櫥窗。(黃唯淯攝)

 櫥窗設計一直是品牌與消費者最直接溝通的管道,跨過銷售、對談、價值認知等條件,櫥窗美學相當大程度的「直接」與消費者溝通,透過視覺、色彩、轉化、陳列等手法,將品牌想暢聊的核心精神展示予每個人,縱然路過櫥窗的人們並不是品牌TA(目標受眾),但品牌仍舊為每個路過櫥窗的人,講述自己的故事和心路歷程。而談到櫥窗設計,就不能不提到愛馬仕(Hermes)擅長的櫥窗設計。

櫥窗傳頌愛馬仕精神
 過往愛馬仕都有將自家櫥窗與各地原生藝術家合作的傳統,今年則是邀請法國藝術家Jean-Francois Fourtou將巴黎福寶大道的總店精神原封不動移至愛馬仕寶麗廣場(Bellavita)旗艦店,打造年度藝術家櫥窗。並以「源於福寶的愛馬仕精神」為主題,此舉既是為了慶賀愛馬仕福寶總店重新改裝100周年外,也是希望能將福寶總店的屋頂花園美景帶來台灣,於是各種擬人化的可愛精靈就跟著設計師創意,一同「飄洋過海」落腳台灣櫥窗。

福寶精靈細節度滿分
 櫥窗內隨處可見自然植栽變身的福寶精靈正在照料植物,這個精靈創意也源於藝術家的靈感,Jean-Francois透露他從小在都市長大,但熱愛大自然的精神讓他有了將植物擬人化的想法,首度在愛馬仕台灣櫥窗內現身的福寶小精靈,每隻都以福寶總店花園內的植物做為發想的靈感,連身上的制服都忠實還原1920年代福寶總店的制服設計,細節度可說滿分。

 而店內櫥窗與物件的互動也經過悉心安排,Jean-Francois直言,他看到某些角落就會喚醒他對總店的記憶,於是這些小精靈與店內的互動更顯真實,櫥窗設計、物件陳列、構思取角都忠實還原了福寶總店的記憶場景,讓人進店後有一種探索自然冒險況味,也是這次愛馬仕設計櫥窗的原意。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