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模艾諾克艾為Acne Studios拍攝的一系列秋冬大片。(Acne Studios提供)


艾諾克艾為Acne Studios拍廣告形象照,照片充滿魔幻與超現實感。(Acne Studios提供)


除了展出秋冬與部分春夏商品外,店內燈光、家具都值得一瞧。(Acne Studios提供)


台灣首家Acne Studios落腳台北新光三越A9館一樓。(Acne Studios提供)

    本月月初,Acne Studios釋出了一系列官方拍攝的秋冬形象大片。大片中主角是南蘇丹的紐約知名超模艾諾克艾(Anok Yai),她是繼娜歐蜜坎貝爾(Naomi Campbell)後的國際知名黑人超模,近幾年聲勢也持續看漲,大片由巴黎攝影師Carlijn Jacobs與其團隊拍攝,並由David White布景設計,打造出品牌秋冬的迷幻森林感。對於這種氛圍的形象大片Acne Studios創意總監Jonny Johansson表示:「透過秋冬系列,我想呈現瑞典黑暗的冬季,那裡只有幾個小時的日光。我想在系列作品和場景安排中捕捉黑暗之美。瑞典就好像是那種城市突然結束了、然後森林開始生長的地方。」

開幕推限量單品
    而這個神祕迷人的氛圍,亦悄聲蔓延至台北,Acne Studios官宣台灣首家專賣店選址台北信義新光三越A9館,融合了台北街頭迷人生命力與Acne Studios特有的前衛風格,打理出極具辨視度的形象專賣店。

 Acne Studios店裝空間由瑞典設計公司Halleroed與Acne Studios共同打造,室內空間有著強烈的透明與反射效果店裝概念;內部燈光則委由法國燈光設計師Benoit Lalloz主導,他以Led燈泡排列成傳統日光燈條形式的設計,叫人印象深刻;家具則由英國設計師Max Lamb操刀,以紫紅色皮革包裹球狀沙發,色系選擇恰巧十分吻合本季秋冬大片的調色,視覺感一致且強烈。同時為歡慶台灣首間專門店開幕,品牌亦推出多款限量產品,包含Platt迷你包與Apor鑰匙圈,也是開幕必收單品。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