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君梵2023年初領先全球引入山本耀司支線品牌Ground Y來台,今正式全面敞開山本耀司黑色神殿之門,全新Yohji Yamamoto品牌複合店將於8月1日於微風廣場1F正式開幕,結合主線女裝Yohji Yamamoto、主線男裝Yohji Yamamoto POUR HOMME與高端配件品牌discord Yohji Yamamoto,展現山本耀司對服裝叛逆不羈的宏偉世界觀,開放全體黑色信徒們一同朝聖。


 
全台首間品牌複合店,耀司美學瀰漫空間
本次的店鋪設計,由執手全球山本耀司專門店的日本設計公司 – OSO,操刀設計而成。設計師也特別為了這間店舖,安排多次訪台汲取設計靈感。

設計師來到台灣時,在台北看到許多不同的異材質與建材混搭,像是:花磚、鐵窗、廟宇的屋簷等等,這些帶有傳統意象的材質樣貌與時髦忙碌的信義商圈形成了強烈對比。這些都成為設計師的眼中的設計靈感,將台北特有的都市主義結合到店鋪設計之中。



整個店舖的空間內,可以看到許多大面積的白色斜切牆面,不規則的散落在空間內,其中的意向也如同山本耀司服裝中多層次又飄逸的設計風格。三個品牌沒有明確或刻意的透過牆面分割出品牌,讓品牌與品牌之間巧妙地融合,同時也透過這些斜切的牆面,形成了一種靜謐感。

 
在這個空間中,設計師希望營造出「服裝不斷的出現著」的綿延氛圍,時而以局部的方式展現,時而呈現一字排開的霸氣感,隨著在店舖空間內穿梭,呈現不同的視覺樣貌.

1981年,Yohji Yamamoto在巴黎時裝週上首次亮相,山本耀司一直以「透過挑戰來征服制度」的理念,革新時尚的淺規則,透過製作「打破規則」並創造不受時代潮流影響的服裝。以反叛的精神來表達他混沌又完美的哲學。

三年後,Yohji Yamamoto POUR HOMME 男裝系列在巴黎時裝週上首登場。體現了那些難以被歸類、具有不受社會規範束縛的自由靈魂的男性,或許時髦、或許狂野,更有有趣的獨特之處。

 
山本耀司主線衍生出了眾多的副牌,高端配件品牌discord為其之一。以山本耀司式的革命精神推陳出新創新設計。

品牌的命名反映山本耀司未完成和不對稱的美學理念,將山本耀司的崇高又無與倫比的視角從日本為圓心傳播至全球。

黑色詩人、黑色魔術師…山本耀司有很多崇拜者給予的各式美名,他不為誰而做,只為打破他看不慣的事物而做,有時甚至是只為了超越自己而做,而黑色是他的命定色,寬鬆、不對稱的設計剪裁,在混亂中傳遞了無法被複製的獨特美,也創造出富有戲劇性和詩意的神級之作。



在山本耀司的設計中,男裝有著狂放叛逆的輪廓線,略帶點戲謔的標語與設計細節點綴了男性的幼稚之心;女裝的樣貌與性感、甜美、纖細的模樣八竿子打不著,但飄逸又具份量感的設計賦予了堅毅強大的女性魅力,不論性別都沒有世俗眼光中應有的模樣,但都是更強大的樣貌。

Brand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yohjiyamamotoofficial/ 
Official Website https://www.yohjiyamamoto.co.jp/en/
Taiwan Given https://www.instagram.com/taiwan.given/ 



2023/08/01 微風廣場1F.正式開幕
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1F

店舖營業時間
SUN. ~ WED. 11:00 am ~ 09:30 pm
THU. ~ SAT. 11:00 am ~ 10:00 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