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寶龍推出全新音樂家系列書寫工具,致敬偉大波蘭作曲家弗德里克•蕭邦。

蕭邦(Frédéric François Chopin,1810年3月1日至1849年10月17日)是波蘭作曲家和才華橫溢的鋼琴家,被公認為浪漫主義音樂大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他富於先鋒精神,精於掌握節奏與和聲,創作迷人的旋律和精細複雜的樂章,開拓了全新的音樂境界。他的作品體現精湛造詣,至今依然為世界各地的音樂大師帶來挑戰,動人的樂曲也使各地的聽眾深感著迷。為了向這位獨具創見的音樂大師致敬,萬寶龍音樂家系列致敬「弗德里克•蕭邦」特別版書寫工具,以精緻細膩的設計元素表揚他深遠的文化影響力,並紀念他的才華和傳奇。



蕭邦是音樂史早期的大師,他的愛情生活多姿多采,且英年早逝,因而成為浪漫主義時代的主要代表人物。然而,真正使他成為史上偉大作曲家是他在鋼琴作品方面的重大創新。萬寶龍音樂家系列致敬弗德里克•蕭邦特別版書寫工具的筆夾形狀仿照鋼琴弦槌,以紀念他的鋼琴作品;筆蓋圓環飾有音符圖案,取自他著名的夜曲「降B小調第9號第1首」,並飾有萬寶龍標誌。

 

筆蓋背面以雷射鐫刻這位作曲家的簽名,雙色設計的Au 585純金筆尖上鐫刻了蕭邦的側影;鋼筆的藍色墨水窗使人想起「藍色樂章」(La Note Bleue)。這是他的情人兼作家喬治‧桑(George Sand)在其作品中寫下的話,以此描述她與蕭邦和畫家德拉克洛瓦(Delacroix)共度的一個晚上。當他們正在談論畫作和音樂的色彩時,蕭邦忽然靈感湧現,即興創作,使在場的人沉醉於迷人的樂曲之中,喬治‧桑正是以「藍色」來形容當時的音樂。

 
萬寶龍音樂家系列致敬弗德里克•蕭邦特別版書寫工具,NT$18,800~NT$27,700。

此系列包括鋼筆、鋼珠筆和原子筆,以特別的禮盒包裝,並搭配一本筆記本,印有蕭邦著名的「降B小調第9號第1首」的音符。萬寶龍藝術家系列旨在頌揚古典音樂,並通過萬寶龍文化基金會的工作,支持經過細心挑選的文化項目。每售出一支鋼筆,基金會即獲捐贈20歐元,而每售出一支鋼珠筆或原子筆,基金會即獲捐贈10歐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