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仕凌著Stefano Ricci 鰐魚皮拼真絲布勞森外套,86萬、燙鑽老虎紋圓領T恤,2萬6000元、鰐魚皮細節修身牛仔褲,5萬2000元,搭配手工啞光鰐魚皮鈀金腰帶,9萬元、鰐魚皮翻皮休閒鞋,22萬9000元、鍍金Logo牛皮後背包,13萬;鄭人碩著Stefano Ricci 兩粒扣解構式針織西裝,20萬4000元、白色刺綉老鷹T-shirt,1萬8000元,棉質黑色牛仔褲,4萬4000元、手工啞光鰐魚皮鍍釕腰帶9萬、鹿皮拼鰐魚皮休閒鞋,4萬元、手工小牛皮雙肩包,12萬9000元。(攝/JOJ PHOTO、鄭人碩妝髮/李昀熹、薛仕凌髮/80's studio_garden、妝/Jimmy Wu)


薛仕凌著Stefano Ricci 鰐魚皮拼真絲布勞森外套,86萬、燙鑽老虎紋圓領T恤,2萬6000元、鰐魚皮細節修身牛仔褲,5萬2000元,搭配手工啞光鰐魚皮鈀金腰帶,9萬元、Heritage太陽鏡,4萬5000元。(攝/JOJ PHOTO、髮/80's studio_garden、妝/Jimmy Wu)


鄭人碩著Stefano Ricci 兩粒扣解構式針織西裝,20萬4000元、白色刺綉老鷹T-shirt,1萬8000元、棉質黑色牛仔褲,4萬4000元、手工啞光鰐魚皮鍍釕腰帶9萬、鹿皮拼鰐魚皮休閒鞋,4萬元、Eagle飛行款太陽鏡,4萬4000。(攝/JOJ PHOTO、妝髮/李昀熹)


Stefano Ricci兩粒扣解構式針織西裝,20萬4000元。(Stefano Ricci提供)


Stefano Ricci手工小牛皮雙肩包,12萬9000元。(Stefano Ricci提供)


Stefano Ricci鍍金Logo牛皮後背包,13萬元。(Stefano Ricci提供)


Stefano Ricci燙鑽老虎紋圓領T恤,2萬6000元。(Stefano Ricci提供)


Stefano Ricci 手工啞光鰐魚皮鍍釕腰帶,9萬元。(Stefano Ricci提供)

 為懸疑劇《我是自願讓他殺了我》宣傳,多次提名金馬獎演技派的鄭人碩,以及才奪下金鐘視帝與男配角的薛仕凌,受本報邀合體穿有男裝界勞斯萊斯之稱的義大利頂級男裝品牌Stefano Ricci,分享他們拍片大小事,故事內容關於一場凶殺案,由於該劇尚未上映,如何推廣該劇又不爆雷,讓兩人傷透腦筋,薛仕凌更苦笑道:「這樣要怎麼宣傳啦!」還好,拍攝時隱約把角色神祕感帶入,以頂級華服展現十足戲感。

首度對戲「演起來很爽」
 在劇中,鄭人碩飾演熱血警察與學弟薛仕凌有許多對手戲,兩人都是異口同聲地表示對劇本十分驚豔。鄭人碩表示:「(製作團隊)能在有限的時間內,寫出這種燒腦,但又不是純燒腦,還能為觀眾留蛛絲馬跡,一同參與解開真相的過程,真的很不容易。」薛仕凌也說:「整齣劇本身就是個大亮點,周行(劇中角色)跟我過去演的角色都很不一樣,我只能說看這部劇,可以看到跟過去完全不同層面的薛仕凌。」

 該劇為兩人首次合作,談到第一次於讀本會見面時的景象,薛仕凌表示其實之前就曾在其他場合和鄭人碩見過面,但在讀本時讓他最印象深刻的便是不自覺一直照顧所有人的鄭人碩,「他就像大哥哥一樣,買東西給我們吃、照顧我們。」對於這點,鄭人碩則幽默回道「沒啦!那是因為年紀大了。」另外鄭人碩也補充,對於薛仕凌的表演讚譽有加,「他是個很認真的演員,對角色做很多功課,在對戲的時候可以互相幫戲加分,演起來很爽。」但他也笑說:「不過癮啦,要過癮的話就要請導演拍續集、再續集。」

兩人一動一靜性格互補
 於拍攝現場,總和工作人員聊天的鄭人碩與一直關注服裝材質、剪裁的薛仕凌,剛好呈現出一動一靜的互補樣貌,不過一回到鎂光燈前,兩人穿上頂級男裝品牌Stefano Ricci都展現出都會男性的帥氣面貌,著裝完成後的鄭人碩輕鬆地在鏡頭前或躺或靠的把玩太陽眼鏡,呈現出慵懶帥氣的樣貌,輕鬆完成當天的拍攝,可見對於服裝掌握度,而對於服裝剪裁十分講究的薛仕凌,則看到燙鑽老虎紋T恤便十分喜歡其細膩的工法,「牛仔褲的廓形也很好看。」對身上的服裝十分喜愛。

 Stefano Ricci男裝深受全球皇室貴族、政界精英和企業家喜愛,包括俄羅斯總統普丁、法國總統馬克宏、阿聯酋杜拜皇室、汶萊王室、男高音安德列波伽利(Andrea Bocelli)、歌手艾爾頓強、湯姆克魯斯等都是忠誠粉絲,周杰倫也曾佩戴一條該牌皮帶出席球賽,在頂級客層間大受歡迎。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