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知田過去常穿的很日系,這回挑戰日本品牌完全沒問題。Homme Plisse Issey Miyake千鳥飛紋標準領西裝外套2萬9300元、千鳥飛紋直筒長褲1萬6300元、基本款圓領上衣6800元。(JOJ Photo攝)


邱偲琹第一次穿上Issey Miyake,直說自己變身小公主。Issey Miyake 暮光潮汐洋裝5萬800元。(JOJ Photo攝)


石知田(後)、邱偲琹在拍攝現場十分有默契,連擺Pose都超有CP感。石知田身穿Homme Plisse Issey Miyake毛呢縐褶無領西裝外套3萬300元、毛呢縐褶修身褲1萬7800元、經典棉織高領長袖上衣1萬7800元;邱偲琹身穿Issey Miyake幽谷潺流長版上衣4萬5800元。(JOJ Photo攝)


BAO BAO桃紅色季節鋁金S托特包,2萬7600元。(君梵提供)


BAO BAO銀綠色星鑠鋁金托特包,3萬7600元。(君梵提供)

 即將上映的新戲《如果花知道》,片中飾演花精靈與搞怪直播主的石知田和邱偲琹在戲中不僅互動頻繁,下了戲依舊笑鬧互虧,受本報之邀穿著三宅一生的衣服出鏡,兩人都盛讚三宅一生衣服好看又好搭,邱偲琹直說衣服穿上身後頗有日式禪味,完全是她意料之外的選擇。

兩人對戲常有意外笑果
 兩人有相當多的有趣戲碼,石知田在劇中演出花精靈,擁有神奇的花境魔法能力,他認為這個角色讓他容易想到彼得潘,展現不受世俗底線綁架的高尚情緒。他笑邱偲琹在戲中古靈精怪,但現實生活中根本天然呆,和她對戲常常有預料之外的「笑」果。一旁的邱偲琹笑說,自己平常就是外顯大剌剌的個性,在戲中扮演喜歡講怪力亂神的直播主,為了劇中的花癡角色要用力投入情緒,常常得思索怎麼代入情緒才會比較自然。一旁的石知田馬上虧她台詞常常搞錯方向又不喜歡照劇本來,有時候拍到後面會懷疑自己到底在演哪一幕?邱偲琹才幽幽的說她常常即興演出,還自認學習能力快,節奏抓得準,反將石知田一軍,展現兩人的好默契。

三宅一生單穿也有看頭
 身穿三宅一生服飾,兩人都感受與過去想像截然不同的新鮮感。石知田曾有段時間追逐日系風格,當時覺得三宅一生慣有的日式禪味與自己走的日式復古潮流有些不同,這次有機會穿上,他直誇日本版型剪裁真心適合亞洲人身材,就算單穿都很有看頭。過去尚未接觸過該牌衣服的邱偲琹則說,這次穿起來頗有小公主的感覺,完全是自己意料之外的選擇。

 三宅一生向來強調衣服在不同場合均適用的特色,不管是石知田穿的Homme Plisse Issey Miyake或是邱偲琹穿的Issey Miyake,均有各種細緻的剪裁或皺褶處理,相當有趣。兩人新作《如果花知道》預計於12月20日晚上九時於衛視中文台正式開播。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