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高級訂製香水品牌洛蔻芳總監,一生傑作豐碩的前愛馬仕香水掌門Jean-Claude Ellena今年推出萬眾矚目的大師系列Signature Collection,集50年調香師生涯的功力,淬鍊出純粹而醉人的「純素香水」極致之作。本系列的主軸為窮究「純粹」的終極奧義,精湛的香氣表現,將刷新目前所有香水能觸及的嗅覺體驗,大師本人的滿意程度更是讓他同意在香水上留下簽名。
 
「素食就是新奢華」掀起純素香水流行風
洛蔻芳大師系列一方面繼承品牌傳統,以天然素材為創作基礎,帶來獨特不撞香的性格原味。另一方面採用古典的方法,化繁為簡、去蕪存菁直到總監所強調的「不受時間限制」”timelessness”,成為雋永新經典。品牌獨到的堅持「素食就是新奢華」”Vegan is the new luxury”,所有香材皆使用天然植物,不含硫酸鹽、Parabens防腐劑、不做動物測試,甚至也拒絕採用動物勞力所收穫的材料。自品牌創辦人Louis Feullée 為路易十四私人調香開始,洛蔻芳就以蒸餾精油、純露的方式萃取植物的香氣靈魂,可稱是愛地球、愛動物的香水模範生。

大師私人調香實驗室解密  
「重新思考素材,重新思考時間」是大師系列的創作態度。 Jean-Claude Ellena表示,創作是一種自私的行為,而他的要求之所以與眾不同,因為這個系列呈現了他做為一個香水作曲家的身分。創作時純粹的香味分子「赤裸地、複雜地、高雅地、精緻地」一一自然浮現。而在他的調香實驗室中,年輕的調香師也有機會表達他們的獨特性,甚至允許香調重新創造、混搭、或像是音符一般交流飛舞,只有一個條件,即是不能同時混合兩種以上的香味為主角,以免失去「純粹」的個性。

 凸顯純粹的單方香氣,重新定義香水經典 
「純粹」,是調香大師生涯50年反璞歸真的創作心法,爐火純青的精華。本系列每一支香精都是以單一香調為主軸: 本系列主打「含羞草」 (Mimosa)以討喜可親的姿態奪得好感度第一名。前味以義大利佛手柑清新出場,中味是主角摩洛哥含羞草甜美絲滑的細膩表情,後味以高雅的雪松定香,整體是輕柔的可人香氣,絕非一般含羞草的強烈草香,穿上”她”就像是穿上剛剛曬過的衣服,還有”太陽的味道”,完全不須擔心與人撞香。「晚香玉」 (Tuberosa)直接以中味---印度晚香玉未施脂粉的精緻臉龐現身,再以誘人的澳洲檀香挽起裙擺。香水界的經典「琥珀」 (Ambra)在洛蔻芳大師的巧思下被重新定義,前味有佛手柑清透開場,中段品味獨具地安排了科西嘉金絲桃原精帶來療癒的香氣,後味則是西班牙岩玫瑰和香草,舒心溫柔的香調,這支琥珀絕對讓您耳目一新。 


MIMOSA含羞草 
南法小島的一個艷陽天,坐在開滿黃色小花的山坡草地讀著他的明信片。地中海吹來的風翻過山頭,遠遠帶來清新的酸甜柑橘香,摸過了含羞草們的頭,活潑的小黃點立刻在眼前跳躍起來。手中還沾著絲滑、如蜜的細膩香氣,隱約瀰漫在我的髮梢。
香調表 
前味:意大利佛手柑精華 
中味:摩洛哥含羞草原精 
後味:美國雪松木香精 
100ml  NT$5,200


TUBEROSA晚香玉 
每日的這個時候,約莫晚上八點,空氣中不知不覺瀰漫著她剛剛梳洗過的髮香。
未施脂粉的她,僅披著一件白色絲質襯衣,赤足走在湖畔,與月亮的倒影玩起捉迷藏來。初開的晚香玉竟散發著有如美食般的可口香氣,管狀小花不失赤子之心地呢喃出一個接一個的魔幻童話。 
香調表
中味:印度晚香玉原精
後味:澳洲檀香精華 


AMBRA琥珀 
調香師的琥珀,是液體的寶石。她並不凝結歷史,但她已準備好承載你多情的體溫。世上沒有兩種感性是相同的,我有佛手柑明亮的初心,裡面包裹了金絲桃的療癒和不凋花的執著。
隨時你需要撫慰,讓我溫柔的氣質環繞你,不給任何沉重的負擔。 
香調表
前味:義大利佛手柑精華
中味:法國科西嘉金絲桃原精
後味:西班牙岩玫瑰精華、香草 


【LE COUVENT洛蔻芳香氛世家專櫃】
台北新光三越信義A8館1F   0928-853-899 
台北統一時代百貨1F    02 2722-6922
台中中友百貨C棟1F     0972-625-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