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雨薇在圈內以孝順出了名,高中時就打工分擔家計,以前會覺得哀怨,但現在更能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意義,佩戴浪琴表Master巨擘系列月相女表,更添柔美女人味。(攝影/JOJ PHOTO‧服裝提供/Tory Burch)


邵雨薇除了演戲,還身兼數位時尚雜誌總編輯,以專業的時尚品味詮釋浪琴表Master巨擘系列月相女表的內斂優雅之美。(攝影/JOJ PHOTO‧服裝提供/Ferragamo)


浪琴表Master巨擘系列珍珠母貝面盤月相女表,藍色鱷魚皮表帶款,9萬300元。(浪琴表提供)


浪琴表Master巨擘系列珍珠母貝面盤月相女表,紅色鱷魚皮表帶款,9萬300元。(浪琴表提供)


浪琴表Master巨擘系列珍珠母貝面盤月相女表,藕色鱷魚皮表帶款,9萬300元。(浪琴表提供)


浪琴表Master巨擘系列藍色太陽紋面盤月相女表,8萬8500元。(浪琴表提供)

 邵雨薇在圈內以孝順出了名,為了減輕家裡的經濟負擔,高中時就半工半讀,餐廳端盤子、書局打工,還曾到五分埔批貨賣衣服,什麼苦差事都做過,直到進了演藝圈,家中經濟才獲得改善。這回為宣傳新戲《2049-完美預測》進棚拍攝浪琴表(Longines)時尚專題,邵雨薇透露對浪琴表一直很有好感,爸爸生日時,還曾買了一只浪琴表送父親。

家人親密增添自信
 邵雨薇說,印象中她一直扮演付出的角色,過年時她的同學都是開心拿紅包,而她則是包紅包給父母,以前會覺得有點哀怨,但現在她已懂得調整心態,所謂「施比受更有福」,有能力減輕父母的經濟壓力,有能力買名表送父親,也是一種幸福。

 「媽媽其實很心疼我,最近她告訴我,從來就沒寄望我賺錢養家,看到我這麼獨立,做任何事都不和她商量,讓她覺得很挫折、很難過,我才知道在無形中,我們都默默地傷害了彼此!」邵雨薇說,近來她著手修補童年的缺憾,與父母經過一番溝通深談,解開了彼此的心結,與家人的關係也變好了,現在的她變得更有自信,也更有安全感。

斜槓時尚雜誌總編
 近來邵雨薇除了忙著拍戲,也斜槓發展其他事業,創立數位時尚雜誌《Venus》,身兼總編輯的她求好心切,加上處女座吹毛求疵追求完美的個性,坦承也有「時尚惡魔」的一面,「但我會是個說話客氣、有禮貌的惡魔!」

 邵雨薇受邀進棚拍攝浪琴表時尚專題,以時尚雜誌總編輯的專業時尚品味,詮釋浪琴表Master巨擘系列月相女表的內斂優雅之美,縮小表徑的設計更加貼合她纖細的手腕,尤其喜歡珍珠母貝面盤和鑽石時標的設計,柔美中帶有個性,非常符合現代女性的樣貌及品味。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