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iko為紀念創立140周年,推出以品牌創始地銀座市景所打造的限量錶款。
SPB259J1 / NT$ 22,500 (左)、SSA445J1 / NT$ 18,000 (右)

Seiko自1881年創立以來,始終秉持著創辦人服部金太郎先生「永遠領先一步」的理念,持續研發出無數革新商品,為時間與鐘錶產業的文化、發展帶來了偌大的貢獻。而今,於品牌故事起點 - 銀座不僅可以一覽作為地標而廣受歡迎的「和光鐘樓」、「Seiko Museum銀座」及「Seiko Dream Square」等文化建築,透過此些人文景物皆可將品牌豐富的傳統和世界觀完美呈現。

今年,正逢Seiko創立140周年,為致敬品牌特別推出專為銀座市景所打造的限量錶款,並由、兩個系列演繹其魅力,藉由錶款設計體現出Seiko與經歷百年歷史的銀座所擁有的獨特人文風情及深厚的文化底蘊。

象徵性顏色圖騰 展現「銀座」獨特魅力

銀座是座兼具傳統與革新且充滿積極進取精神的城市,而本次推出的紀念款透過秒針色彩及面盤紋路,將銀座城市魅力完整地體現於腕間。錶款秒針採用日本傳統顏色「金春色」,為青中帶綠的柔和色彩,「金春色」是明治中期開始受到當地藝妓喜愛而逐漸成為日本受歡迎的色系,藉此用色彩傳達出銀座發跡當時市街的風尚。而面盤部分使用了象徵日本最早銀座西式街道石板路的紋路,藍灰配色則呈現街邊充滿現代感的近代樓房與建築物,充分的詮釋出當年銀座所散發出來的現代風情。在不同的色彩與錶面配置下,將銀座持續變化的魅力與Seiko一貫勇於挑戰品牌的精神完美融合。

Seiko Prospex 現代化實用性設計  重新詮釋經典

Seiko Prospex 作為潛水與登山等戶外情境所打造的運動錶款系列,長久以來深受全球的探險家與職業潛水者所信賴。本次銀座限定款是以1959年發售的Seiko Alpinist作為基礎,錶徑採用適合配戴的38mm,面盤以銀座街道上的石板路所呈現出的放射狀光澤,隨著視角改變,創造出變換無窮的印象,而秒針採用青中帶綠的「金春色」則為錶面打造畫龍點睛的效果。此外,錶款搭載的機械機芯具備了滿鍊時約70小時的動力儲存,即便週末未使用,隔週配戴時仍持續運作,因此,不論在錶盤的設計或機芯的使用上,皆採用了更現代化的實用設計重新詮釋經典。


Seiko Prospex紀念款以 Alpinist 系列作為基礎,搭載6R35機械機芯,重現銀座城市風情。
SPB259J1 / NT$ 22,500

Seiko Presage 獨特工藝  展現細膩美學

Seiko Presage繼承了百年的製錶傳統,擁有日本特有美學及傳統工藝,並將以傳達日本美學至全世界作為品牌使命,憑藉著兼具實用性與優雅的獨特設計深得錶迷喜愛。而此次紀念款靈感取自Style 60’s系列,並以1964年針對日本首度舉辦國際體育賽事所特別研發的「Crown chronograph」設計為基礎,加入本次獨有「金春色」的秒針及面盤上銀座街道優美的石板路,同時結合富有原始設計元素的箱型錶鏡其復古光澤及立體時標銳利的反光,透過在總總細節配置上表現出錶款原有的復古魅力。此外,9點鐘位置的開面構造,得以近距離感受機械機芯的心跳作動,近一步清楚窺視機芯之美。


Seiko Presage紀念錶款於面盤9點鐘位置以開芯結構為設計,可清楚看見機芯運行之美。
SSA445J1 / NT$ 1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