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瑞溫斯頓全球首次曝光的斯里蘭卡10.08克拉枕型切工藍寶石戒指,寶石未經熱處理,約1750萬。(Harry Winston提供)


海瑞溫斯頓全球首次曝光的緬甸14.3克拉橢圓藍寶石戒指,寶石未經熱處理,約5000萬。(Harry Winston提供)


海瑞溫斯頓The Incredibles系列枕形切工黃鑽耳環,兩顆主石各重約17克拉,約1.45億元。(Harry Winston提供)


海瑞溫斯頓Classic Winston經典黃鑽耳環,各鑲有5.52克拉和5.62克拉的黃鑽,約2834萬元。(Harry Winston提供)


海瑞溫斯頓綺隱Secret Cluster系列藍寶石鑽滴耳環,耳環鑲嵌2顆共4.18克拉的藍寶石,約560萬元。(Harry Winston提供)


海瑞溫斯頓New York系列 Central Park祖母綠鑽石戒指,祖母綠3.48克拉,約510萬元。(Harry Winston提供)

 台灣發放五倍券,加上新冠肺炎疫情趨緩,珠寶界預期將有一波「珠寶抗通膨」的買氣。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即起在台展出數款大顆寶石的作品,包括首次曝光的10.08克拉枕型切工斯里蘭卡藍寶石戒指、14.3克拉橢圓型切工緬甸藍寶石戒指,以及大氣奢華的黃鑽耳環等,吸引不少蒐藏大顆寶石的貴客上門鑑賞。

 台灣珠寶藏家實力驚人,而且品味不凡,多半不會被動等著珠寶商來賣寶石,而是主動尋找自己想要的寶石。海瑞溫斯頓向來以擁有珍稀寶石著稱,由於海瑞溫斯頓早年眼光獨到、下手精準,珍藏不少大克拉數的彩鑽珍寶,一旦釋出,總會吸引買家爭相收藏。

 近日海瑞溫斯頓特別從紐約總部帶來多件絕美重磅級的珠寶作品,一顆全球首次曝光的斯里蘭卡10.08克拉枕型切工藍寶石戒指,寶石未經熱處理,周遭鑲有78顆鑽石。另一只14.3克拉橢圓型切工藍寶石戒指則是產自緬甸,一樣未經熱處理,近來藍寶石頻頻在拍賣會刷新高價,增值速度驚人,加上超過10克拉的藍寶石十分罕見,又是未經熱處理的新品,被藏家推崇是「閉著眼睛收藏就對了」的佳作,千萬不可錯過。

 另一對以「Secrets by Harry Winston」為名的藍寶石耳環,除了耀眼奪目的稀世寶石外,還融入上乘的設計與工藝技術,每件代表作都蘊含著一個祕密等待著被發掘,耳環鑲嵌2顆共4.18克拉的藍寶石為主石,並在鑽石的圍繞下閃耀光芒。

 彩鑽也是近來身價水漲船高的寶石,海瑞溫斯頓The Incredibles系列枕形切工黃鑽耳環,兩顆主石各重約17克拉,要價破1.45億。另海瑞溫斯頓Classic Winston系列黃鑽耳環臻品,各鑲有5.52克拉和5.62克拉的黃鑽,完美演繹著如夢如幻的繽紛色彩盛宴。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