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發表山茶花Bouton de Camelia系列珠寶,展現萬種風情。(CHANEL提供)


香奈兒山茶花Bouton de Camelia系列頸鍊,118萬5000元。(CHANEL提供)


香奈兒山茶花Bouton de Camelia系列白金鑲鑽耳環,87萬3000元。(CHANEL提供)


香奈兒山茶花Bouton de Camelia系列手環,70萬1000元。(CHANEL提供)


香奈兒山茶花Bouton de Camelia系列K金鑲鑽耳環,33萬3000元。(CHANEL提供)


香奈兒山茶花Bouton de Camelia系列白金鑲鑽Y字鍊,113萬4000元。(CHANEL提供)


香奈兒山茶花Impression de Camelia系列戒指,價格未定。(CHANEL提供)


香奈兒山茶花Impression de Camelia系列耳環,價格未定。(CHANEL提供)


香奈兒山茶花Bouton de Camelia系列K金鑲鑽長項鍊,19萬5000元。(CHANEL提供)

 香奈兒女士一生摯愛的山茶花,不僅出現在服裝作品,且被大量演繹在珠寶當中,今年秋季新登場的《Bouton de Camelia》及《Impression de Camelia》系列高級珠寶,再度選用山茶花為主題,一口氣推出8件風格迥異的珠寶作品,就如同香奈兒女士在1927年接受《女性雜誌》(Femme Magazine)專訪時說過的名言──「你有一百種方式去佩戴一朵花!」,詮釋山茶花的千姿百態、萬種風情。

象徵叛逆前衛時尚品味
 山茶花是雌雄同株、模稜曖昧的花朵,既是優雅的紳士,也是高貴的名媛淑女,象徵禁忌之花的形象,反映香奈兒女士特立獨行、叛逆前衛的時尚品味。

 山茶花也是愛情之花,香奈兒女士的情人卡培男孩(Boy Capel),獻給她的第一簇花束就是山茶花,而她的俄國情人狄米崔大公也曾說,在十九世紀的帝俄宮廷,貴族在晚宴上總習慣在胸前別上一朵白色山茶花,從此山茶花成為香奈兒的經典元素,透過不同的創作風格,開啟香奈兒迷人的符碼世界,在香奈兒世界裡擁有不可撼動的經典地位。

 今年,香奈兒再度選用山茶花作為高級珠寶的主題,結合饒富創意運用滑扣機關、柔軟服貼的金質軟鍊流蘇,在優雅美學及穿戴舒適之間取得完美平衡,經典山茶花圖騰線條,圓潤的花形,弧形的花冠和花瓣間細膩的飾邊,與時俱進展現不同柔美風格。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