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哈德遜河76號碼頭舉行的COACH 2022春夏時裝秀。(COACH提供)


各式充滿春意盎然的色彩成為COACH這季的搶眼焦點。(COACH提供)


COACH類似方型設計的剪裁,頗有科技未來感。(COACH提供)


中性的丹寧風格也是COACH的特色。(COACH提供)


COACH放大的千鳥格紋加上全新配色,宛如新生。(COACH提供)


復古的放大格紋,是COACH本季的重點花色。(COACH提供)


    過去兩年因疫情影響,時裝秀改採數位直播成為趨勢,但透過螢幕仍舊讓人看得不過癮,好在今年2022春夏的紐約時裝周再度回歸實體秀,除了昭告時尚界逐漸重回正軌,也讓不少巨星再度踏上時裝秀現場,增添不少星味。

 重新回到紐約時裝周秀場的COACH,看來充滿了豐富的紐約客風格。2022春季時裝秀於哈德遜河76號碼頭舉行,這也是時尚品牌第一次在這個碼頭辦秀,顯得格外有意義。品牌同時邀請COACH Family成員演出特別節目「COACH TV:Public Access」結合實體時裝秀和數位轉播的COACH TV,雙管並進達到全新宣傳效果。

 而在本季的COACH作品中,可以看出現任創意總監Stuart Vevers對首任設計總監Bonnie Cashin滿懷致敬之意,明亮、輕薄又帶有復古情懷的格紋、千鳥格紋,大量充滿強烈時代感的紋路成為Vevers對COACH歷史的最佳註解,同時為了實踐品牌對永續的想法,Cashin曾經設計過的Cashin Carry托特手袋經過重新設計,採用環保皮革與再造棒球手套皮革製成,延續了產品生命周期。

大尺碼模特兒上場
 特別的是,採用皮革剪裁製成的外衣,寬鬆到呈現方型的視覺設計,也呼應了品牌對身形的解放態度。另外諸如充滿中性風格的丹寧、強調解放身體線條採用大尺碼模特兒走秀,或是宛如紐約上城區無處不在的塗鴉藝術作品,都呈現在2022春夏的COACH系列作品中,我們不止看到了滿滿紐約風格的服裝作品,也宛如看了COACH發展的歷史故事。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