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511・吳娮翎/報導
凱特王妃常穿紅色當戰袍,愛舊衣新搭的她,穿著Eponine London 2018秋冬紅大衣配Ralph Lauren高跟鞋,迅速成為討論焦點。(美聯社)

凱特王妃穿Alexander McQueen雙排釦紅色外套搭配格紋圍巾,展現耶誕節慶氛圍。(美聯社)

Alexander McQueen雙排釦紅色外套是凱特王妃的心頭好,經常穿著出席各活動,內搭黑褲子、包、鞋,呼應鈕釦色調也展現優雅細節。(美聯社)


 不讓「脫英」的哈利夫婦獨占社群話題,繼梅根宣告出書後,凱特王妃也為自己新書《Hold Still》站台,一向把紅色當成戰袍主色的她,日前穿英國品牌Eponine London紅色大衣參訪倫敦國家肖像畫廊,順速引爆話題,也讓這件已過季斷貨外套引發時尚圈的討論。

 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離開英國皇室後,頻揭皇室祕辛成為全球焦點,但扛起皇室工作的兄長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也沒在這波公關戰中缺席,善用人氣優勢,以實體曝光與虛擬社群呼籲民眾關注社會議題,像凱特親自出馬宣傳的《Hold Still》,當中肖像紀錄展現人們在疫情下的面容,她更親自將書放在倫敦各個角落,讓找到書的人們閱讀,書中甚至還夾有凱特給讀者的信,更添驚喜。

 經常展現時尚完美形象的凱特王妃,每逢重要場合必穿紅色大衣,展現好氣色,喜歡舊衣新搭的她,去年兩度穿Alexander McQueen雙排釦紅色外套,藉由不同配件呈現出優雅與節慶兩大樣貌;這次宣傳她穿Eponine London 2018秋冬系列款式,是自菲利普親王逝世後,她首度在媒體面前正式亮相,讓斷貨外套受到討論,加上搭配Ralph Lauren高跟鞋、Zara百褶裙,精品、快時尚高段混搭,展現過人品味。

 其實,在Instagram上擁有千萬粉絲的威廉王子與凱特王妃,近日也在社群上發布一則影片,威廉王子對凱特王妃說,「注意你現在說的每一句話,因為這些人從現在開始會隨時隨地的拍攝我們。」兩人也在貼文底下開心宣布,「遲到總比沒有好——我們登陸YouTube了。」身為皇室精神指標,用更貼近社群的方式,拉近民眾與皇室的距離,也增加皇室好感度。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