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8・黃琮淵/台北報導


Gogoro品牌力享譽國內外,圖為2023年「快閃台北橋」首次於夜晚舉辦,超過1500輛電動機車騎下台北橋,形成壯觀無聲的機車瀑布。(Gogoro提供)

 電動機車龍頭Gogoro發揮生態系綜效,2023年海外與台灣市場再攀高峰,生態系用戶數突破280萬,遍及全球45個城市、支援超過55款電動機車,持續透過電池交換網路、智慧電動機車、移動共享服務帶來便利的用戶體驗,更攜手產業領導品牌拓展創新應用,扮演全球運具電動化與城市永續轉型的重要推手。

 站穩台灣市場後,Gogoro積極前進海外,在印度發表首款當地製造的電動機車,在菲律賓開設海外首間Gogoro全球體驗中心,於馬尼拉開售智慧電動機車,與韓國Bikebank合作建置超過180個電池交換站,遍布18個城市,在新加坡展開電動機車與電池交換試點計畫,滿足配送最後一哩需求。

 產品力上,Gogoro與MUJI無印良品推出全新聯名系列,由設計大師深澤直人親自操刀配色,上市不到半年已熱銷破萬台,創下2023年Gogoro新車上市最亮眼表現。Gogoro也發表「Apple 錢包機車鑰匙」,成為全球第1個支援Apple數位鑰匙的二輪品牌。

 能源網路方面,Gogoro Network廣度、深度及量能更大幅升級,全台建置超過2583個電池交換站、1萬2472個機櫃、11萬5228個電池交換槽,相當於平均每站就擁有45個槽數,逾3成GoStation布建於便利商店和量販超市旁,六都總數更是加油站的1.28倍。

 有感服務也在進化,Gogoro隨到隨修、深入鄰里的「Gogoro社區店」超標達成200間,從北到南涵蓋19個縣市,更插旗離島金門。全台首間「Gogoro城市概念店」座落新竹竹東,首次導入客語服務,以全球永續規格打造在地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