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汽車昨舉辦TOYOTA TOWN ACE廂型車上市記者會,預計年售目標8千台,目前預接單已達5千台。董事長黃南光(左2)及總經理蘇純興(左1)出席。(鄧博仁攝)


台灣輕型商用車市場概況

    輕型商用車市場變天!和泰汽車積極搶攻輕型商用車市場,今年2月發表TOYOTA TOWN ACE貨卡,前11月銷售突破9千台,昨日再下一城發表廂型車款,10月下旬開放預訂後,2個月內累積超過5000張訂單,一躍成為近年市場上討論度最高的輕型商用車,如今坐二望一,明年更有望直取輕型商用車銷售冠軍。

 和泰車TOYOTA本部長劉傳宏表示,TOWN ACE廂型車優異的空間表現,再加上日系血統的外型設計、LED頭尾燈、吸頂式後座出風口等多項豐富配備,自預接開始,不僅受到廣大輕型商用車客群喜愛,更吸引許多年輕消費者選購作為自用車,對銷售後勢深具信心。

 台灣商用車市場近10年來,市占率穩定維持在14%~16%,直至2021年受惠疫情,帶動國內物流用車需求激增,加上2021年9月起全面實施六期環保新規,誘發提前購車潮,級距占比已成長至近18%,保守估計,今年全年占比可成長至19%,有機會創下17年來新高。

 促使占比成長的幕後推手,主力來自和泰車在今年初推出TOYOTA TOWN ACE貨卡,在新車導入刺激市場需求下,輕型商用車在整體商用車市場占比從24%大幅提升至35%,如今和泰車再添TOYOTA TOWN ACE廂型車,市場預估,將進一步提高輕型商用車的級距占比。

 目前輕型商用車中,仍以老字號的中華三菱Veryca銷量最多,前11月累積銷售9876台,市占率達57%,其次是TOYOTA TOWN ACE的9235台、占比36%。不過,TOWN ACE是在今年2月才上市的車款,等於少1個月販售期,若把這個月等比率回推,與Veryca幾乎平起平坐。

 為一舉奪下輕型商用車銷售冠軍,和泰車加足馬力,提前在10月就發動TOWN ACE廂型車預接活動,結果反應超乎想像,不到2個月就累積超過5千台訂單。以此銷量預估,明年TOWN ACE廂型車年度販賣目標為8千台,而在貨卡與廂型車雙雙到位後,更可直取銷售龍頭。

雙車型設定 讓頭家爽賺也爽玩
    全力搶攻輕型商用車龍頭,和泰汽車昨日發表TOYOTA TOWN ACE廂型車,與過往主打「幫頭家賺錢」的策略不同,新車強調商場走跳少不了、旅行出遊也能罩,訴求「爽賺爽玩」的雙車型設定,讓商用車不再限於生意用,也成功擴大國內輕型商用車市場。

 TOWN ACE廂型車有兩人座、五人座雙車型設定,消費者可以依照商用、乘用需求,自由選擇。兩人座最大化載貨空間,超強空間應用最高可放入8台27吋公路腳踏車與36個中型紙箱,載重量更可高達880公斤,載一趟抵兩趟,對於商用需求的頭家,能大幅節省車程。

 五人座車型則搭載5/5分離的後排座椅,更擁有可以快速收折座椅的拉桿式設計,多元車室空間應用,無論載人載貨都能隨時彈性變化,除了擁有第二排乘坐便利性,也保有超大載物空間與超強載重力,最高可達830公斤。

 為了提升第二排乘客的乘坐舒適性,TOWN ACE廂型車後懸吊系統,特別採用拖桿式彈簧懸吊,並藉由特殊調教之阻尼優化減震效果提升行車穩定性,除了能確保商用載貨力,更同時兼具駕乘舒適性。前座則提供前後滑移與可調傾角功能,能夠輕鬆不費力的上下車。

 頭家們最在意的油耗,TOWN ACE廂型車搭載1.5升自然進氣引擎,自排車型平均油耗可達15公里,手排車型平均油耗可達14.1公里,打破過往商用車耗油的既定印象,超越同級的超強油耗表現更是深受喜愛的重要原因。

 除了絕佳車廂空間,TOWN ACE廂型車搭載側滑門,超大開口設計,無論搬運貨物或乘員進出都能自在無負擔。其主被動安全更是不馬虎,全車系標配雙SRS氣囊,最高等級更搭載先進的TSS主動安全防護系統,超越同級的主被動安全設定,也改寫輕型商用車規格。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