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在時尚的國度裡,年輕人追求的新潮、年長者想要的雋永,兩者的距離往往就像年齡世代相隔一樣,總是無法跨越。如果要求一個時尚商品必須符合兩個世代,對設計者而言往往是個無解的難題。但是這個難題,在日本快時尚眼鏡JINS的展示架找到了解答,不管幾歲都能駕馭的時尚鏡框,終於登場。

聽起來似乎難以置信,但JINS推出「High Trend系列」系列鏡框,讓不同年齡都能享受專屬自己的眼鏡穿搭樂趣。以往將爺孫兩代放在同框之中拍照,看到的往往是不同世代的時尚差異與審美衝突。但是JINS眼鏡新系列考量跨年紀的穿搭需求,同一款眼鏡讓大齡麻豆和小鮮肉配戴,竟能分別實現青春的新潮時尚感及樸真雋永的日本經典風格。

這次的同框拍攝,不但傳達好的設計可以突破年齡與世代的框架,更傳達出人在不同年齡的特質,不管在二十幾歲、三四十歲或五六十歲,都可以戴上JINS設計款眼鏡,展現出不同歲數的魅力風格。為了呈現同款鏡框在不同世代之間毫無違和感,JINS特別選用20、40、60歲等不同年齡層的模特兒,讓大齡麻豆搭配小鮮肉,呈現不同年紀的時尚與美麗。60多歲的爺爺奶奶和孫子輩模特兒穿著同樣衣服戴上相同眼鏡,同「框」入鏡,彷彿有種時光錯置的感覺。

這次熟齡銀髮的麻豆代表,JINS請來號稱「山寨周潤發」的兼職演員張玉南和演員徐麗雲。張玉南因長相跟周潤發相似在香港成名,不僅常拍廣告,也在電影中擔任過周潤發的替身,這次嘗試眼鏡穿搭,張玉南表示「我這個年紀有時候想打扮一下,也不太敢穿什麼最新流行或太搶眼的衣服,所以從眼鏡下手來嘗試流行設計,比較安心。這系列眼鏡,戴起來整個人變得有時尚感又有品味」。和兒孫輩用相同的時尚配件,經典中帶點新穎的潮流個性,徹底擺脫老人味的刻板印象。

日本型男主廚加賀美智久也試戴High Trend系列眼鏡呈現出獨特熟男韻味,他說這系列鏡框能呈現出中年男人的沉穩氣質,框型設計又很跳,非常吸睛。不敢冒險添購最新流行款式的衣服包包,就從眼鏡下手吧,只需要一支眼鏡,就能讓整體造型變得亮眼,個人風格更有特色品味。

【J!NS High Trend眼鏡】
男女兩種系列,每系列各16種款式,配到好2,98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