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4月04日 04:10 中國時報 洪凱音/台北報導

為引領年輕學子與社會大眾學習失敗、探索成功之道,國立台灣大學系統、中國時報聯合主辦「成功之母講座」,邀請元大期貨總經理周筱玲從親身經驗出發,以「投資自己、夢想不設限--周筱玲的成功哲學」專題做分享,預定4月26日於國立台灣大學博雅教學館舉辦,歡迎民眾、學生報名。

周筱玲不僅是金融圈鼎鼎有名的高階專業經理人,也經歷華僑銀行董事兼副總、寶來證券總經理、寶來投信執行協理兼發言人等豐富資歷,讓她在講究高度專業性的金融圈,成為台灣少數橫跨銀行、投信、證券、期貨全領域的金融管理專家。

80年代台灣證券金融市場逐步走向開放,剛踏出大學校園未久的周筱玲搭上這波熱潮,在寶來證券從基層做起,在寶來舉辦的開戶競賽中,周筱玲得到全公司第1名,順理成章轉調業務單位發揮長才,成為超級業務員。

此後,公司指派周筱玲帶領公司業務最薄弱的團隊,她不負眾人所望,讓該單位業績大幅成長,證明了她的管理長才。

周筱玲一路歷練,被擢升至寶來證券經紀事業處總經理,又參與寶來併購公元投信、跨足資產管理的規畫及相關過程,成為寶來派到投信的第一位主管;2003年她更參與寶來期貨與瑞富羅盛豐期貨合併,奠定寶來期貨在業界的龍頭地位。

經歷國內外巨大金融波動的周筱玲說,「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她也歸納了一套「SMART」的工作哲學。

首先,必須爭取老闆、工作團隊的支持(Support)才能開創格局,懂得時間、情緒的管理(Management),不斷在專業上充實、生活品質的提升,另外,建立良好的待人處事與積極正面的態度(Attitude),才有辦法獲得客戶、老闆及同仁的信賴感(Reliable),並注意團隊(Teamwork),發揮每個人的優點與創意、凝聚認同,才能創造最大的效益。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