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8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又到每年四月至五月尋找火金姑的季節,優質的生態環境使得日月潭螢火蟲的品種與數量相當豐富,此次由日月潭導覽解說暨交流協會和馥麗溫泉大飯店合作,一同帶領遊客一探生態螢光璀璨與紅茶淵源歷史,螢火蟲一生的居住環境須要非常乾淨的環境,溼度要剛好,氣候要涼爽,身為明潭四秀之一的猫囒山正擁有這些特質,才能培育出享譽國際的紅玉紅茶。

日月潭馥麗溫泉大飯店即位於猫囒山步道旁,配合日月潭星光螢火蟲季推出季節限定「賞螢童樂」旅宿專案,房客免費報名參加螢火蟲生態導覽,出發前由導覽協會專業生態導覽人員,先解說教導大家認識螢火蟲與賞螢注意事項,從飯店出發,步在夜間的猫囒山步道,追尋在山林間跳舞的火金姑,二人同行一泊二食含早餐、晚餐NT$6,999起,兒童加贈彩繪螢火蟲小提燈DIY一份。

日月潭馥麗溫泉大飯店總經理陳麗玉表示:「飯店每日晨間提供旅客猫囒山導覽,導覽人員在解說的同時也會順手撿拾遊客丟棄的垃圾,更希望遊客能透過螢火蟲生態導覽的教育意涵,了解自然生態的可貴,發揮旅行的影響力,為責任旅遊與地方生態永續經營持續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