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7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右起) 菁英魔法學院 董事長 周代祥、 行政副總 李采薇 、  總經理 曾采穎 、執行副總 呂宜倫

2017年 中國「第二屆兩岸青年創業大賽」、「第六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等比賽中突破近千組強力競爭對手以黑馬之姿獲得三等獎以及第三名佳績而受新創圈矚目的是來自台灣的菁英魔法教育學院。

透過美國 QLT 量子教學法與體驗式教學,創新 創意的能力,藉由學習魔術的過程,訓練團隊合作、人際互動、邏輯思考、舞台魅力 等多重領域,加上符合兩岸三地目前最夯的STEAM教育方向,是菁英魔法學院能在兩大競賽中脫穎而出的關鍵。

菁英魔法集團董事長周代祥認為:魔術有很多原理是可以用科學來解釋的。將才藝結合學科的教學內容將會是創客教育中未來新的趨勢。台灣則在108學年度落實在12年國教中,現在正是讓孩童接觸的時候。

周代祥本身為英國魔術大賽73年來首位亞洲雙料冠軍魔術師,擁有20多年的魔術師培訓經驗。2017年成立菁英魔法學院,結合美國QLT教學法,並加入專業科學老師、集團旗下10年以上經驗的世界冠軍魔術師團隊共同研發適合國中小年齡層學科教育、品格教育的完整教學法。開辦以來場場爆滿,這也讓台灣的國小校長、老師們開始注意到這類新式的教育法,紛紛邀約至校內作教師研習演講。

讓孩子參加過學院兩場不同項目營隊的家長王舜慧認為,現代家長對於學校課程以外的學習重視,又找不到多元合一的系統化課程。學院的整套教學不僅讓她的孩子增加了自信、對於事情的思考模式成熟許多。參加完各5天的挑戰營和科學營讓他的孩子成熟不少,也交了許多學校以外的同年齡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