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28日 04:10 中國時報 李欣恬/台北報導
明華園戲劇總團翻新經典製作《蓬萊大仙》,將由當家小生孫翠鳳(中)飾演劇中的李玄一角。(明華園戲劇總團提供)

新科國家文藝獎得主陳勝國,翻新30年前的劇作《蓬萊大仙》,由明華園戲劇總團當家小生孫翠鳳和當家花旦鄭雅升領銜主演,本周末3月3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登場。

陳勝國表示,回顧創作歷程,雖然每部劇作都是自己的孩子,但他仍有「偏愛」,「我很喜歡《蓬萊大仙》,因為裡面有我最喜歡的李鐵拐,在民間傳說中,他是又醜又瘸的乞丐。劇中的李鐵拐原本是驕傲又不可一世的美男子李玄,最後淪落寄身在乞丐身上,一跛一跛地走向蓬萊仙島,表現『剛者必折,驕必敗』的道理。」

總團長陳勝福表示,《蓬萊大仙》可說是明華園總團的代表作之一,「這齣戲是30年前為了國家兩廳院開幕而寫,如今三十而立,至今在台灣大小城鎮已演出超過千場,去年全亞洲最大的劇院江蘇大劇院落成,也特別跨海邀請《蓬萊大仙》演出,也是開幕季裡唯一代表台灣的節目。」

陳勝福表示,這次是翻新版,「從舞台設計、燈光技術、服裝設計、特效設計等都重新打造,演出現場也有字幕,為了和國際接軌,節目單也以中英對照呈現,舞台上也可的看見三代成員同台飆戲,歡迎老朋友、新朋友共同回味、欣賞這齣經典戲。」

《蓬萊大仙》將於3月31日至4月1日,在台南文化中心演出。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