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27日 01:10 中國時報 黃琮淵/台北報導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後排左二)、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後排右二)、幫你優執行長葉丙成(後排左一)等人26日出席「翻轉教育 讓愛遠傳」計畫啟動儀式。(鄧博仁攝)

遠傳電信與新北市政府合作,至新北市數位發展機會較少的區域,由遠傳招募企業志工投入時間陪伴與輔導孩子使用「PaGamO」線上遊戲平台,更引進社會企業「玩轉學校」,為遠傳客製化情境式角色扮演遊戲《寶衛地球高峰會》,透過「遊戲式學習」翻轉教育。

遠傳電信長期致力CSR(企業社會責任),並與國際永續發展目標連結,繼去年攜手全球首創多人在線遊戲學習平台PaGamO,於中南部9所偏鄉小學推動《翻轉教育‧讓愛遠傳》計畫,今年更將專案擴大北移。

遠傳電信總經理李彬表示,實踐CSR是企業奠定永續發展的基石,也是企業責無旁貸的使命,偏鄉數位落差與環境教育議題是遠傳CSR的兩大主軸,希望能結合ICT創新的核心能力,在這兩大主軸上不斷創新、長期耕耘。

根據國發會「105年個人家戶數位機會調查報告」顯示,偏鄉區域的孩童「玩線上遊戲」比例全台最高,但透過「網路互動討論課業」的比例卻是最低,可看出偏鄉孩童其實不乏硬體設備,大多因經濟或隔代教養等問題,欠缺家長的陪伴,因而缺乏學習的動機。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蔣偉民表示,新北市300多所學校,其中偏鄉學校就超過三分之一,很高興能與遠傳電信合作,希望有更多企業與新北共同合作,為教育一起打拚。

PaGamO是台大電機系教授葉丙成帶領團隊開發的學習平台,此專案自去年至今共投入65名志工人力,輔導北中南19所偏鄉小學,595名學生受惠,提升近5成參加學生的學習意願、強化2成學生的思考與表達能力。

遠傳亦攜手社會企業「玩轉學校」,於全台北中南辦理15場《寶衛地球高峰會》,由最普及的議題式遊戲《末日危機高峰會》改編,融合遠傳電信關注的減塑、減碳、空汙等環保議題,讓學員們通過角色扮演,以溝通、談判的方式共同思考如何解決問題。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