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12日 04:11 中國時報 報導陳大任
LEXUS藉由LS 350的全新上市以及更親民的售價,吸引更多消費者向上升級。(LEXUS提供)
LEXUS LS 350搭載新一代3.5L V6高性能自然進氣引擎,搭配10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可體驗暢快駕馭的加速性能。(LEXUS提供)
LS 350極致尊榮租賃專案

我很喜歡LEXUS對自家LS 350下的註解:「不願妥協的信念是堅持,不隨波逐流的態度是自信,堅持自我、世界隨行。」在最新公布的2018 J.D. POWER評級結果,LEXUS連續7年拿下汽車品牌可靠度第1,可說是EXPERIENCE AMZING品牌精神的最佳寫照。

J.D. POWER是國際知名的汽車評測機構之一,該組織最重視的就是車輛可靠度,那麼第1名有多難拿?這套系統會針對上市3年新車車主進行調查,查看過去12個月車輛產生的問題總數,以平均每100台車輛問題數「PP100」作為指標,數字愈低即代表問題愈少,可靠度越高。

全新V6 3.5L雙渦輪增壓引擎

據J.D.POWER 2018美國市場調查結果,LEXUS以99 PP100蟬聯第1,第2名的Porsche為100 PP100、第3名Buick是116 PP100。進一步分析,TOYOTA品牌旗下一共在19個級距中拿了6項獎,包括LEXUS CT、LEXUS ES、LEXUS GS、LEXUS RX、TOYOTA Prius和TOYOTA Tacoma,而全新改款的第5代LS則是去年初在北美車展首度發表,J.D.POWER之後也將展開車主評級的調查。

1989年發表的首代LEXUS旗艦LS400即以顛覆車型級距,在乘座舒適性、動力輸出與平順性、靜肅性、生產品質,以及對於細節的重視和耐用度等各方面打破豪華定義,並為豪華車立下全新標竿。第5代LS亦承襲這項傳統,以前衛設計風格、舒適的車室空間、日式風格的鋪陳及多項前瞻科技,加上全新開發的V6 3.5L雙渦輪增壓引擎以及全新HV鋰電池油電系統,再度為豪華旗艦級距樹立新標準,一口氣推出LS 500、LS 500h及LS 350。

以上駟對中駟策略 強壓雙B

為了搶攻豪華大型房車市場,LEXUS LS 350肩負「以上駟對中駟」強壓Mercedes-Benz E-Class及BMW 5系列的市場競爭策略,以更大格局的車身來吸引豪華車買家,在產品設定上,LS 350外觀、內裝與底盤設計均與LS 500、LS 500h完全一致,動力系統則搭載新一代3.5L V6高性能自然進氣引擎,以及10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除了可體驗暢快駕馭的加速性能外,同時也擁有更好的燃油效率。

和泰汽車認為,LS 350是一台最棒的Owner- Driver車款,非常適合日常自駕,它的主要競爭對手正是Mercedes-Benz E-Class跟BMW 5系列。這次和泰汽車向原廠爭取到極具競爭力的價格,LS 350售價為337萬元,最重要的是LS 350沒有奢侈稅,絕對能提升LEXUS在頂級豪華房車市場的整體銷售,全年銷售目標1000台。

LEXUS LS 350小檔案

引擎:3.5L V6引擎

最大馬力:315hp/6600rpm

最大扭力:38.7kgm/4800-4900rpm

變速箱:10速手自排

0-100km/h加速:6.5秒

車身尺寸:5235×1900×1460mm

軸距:3125mm

行李廂空間:480L

輪胎:245/50RF19

售價:337萬元

與LS 500h/500同等安全

LS 350配備專屬尊爵黑內裝,採用豪華真皮,駕駛座及前座都具備16向電動調整,以及電動4向腰背扶力調整,並提供通風及電熱的貼心功能,提供更佳的乘坐感受。(LEXUS提供)

LS 350也提供與LS 500h、LS 500同等級的安全防護配備設定;在主動安全科技上,Lexus Safety System+主動式安全防護系統整合PCS預警式防護系統附自動剎車輔助功能、DRCC雷達感應式車距維持定速系統、LDA車道偏離警示系統及AHB智慧型遠光燈自動切換系統等四大安全科技,並搭配兼顧操控穩定性及高安全性的新世代VDIM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主動減少事故發生的機率,同時BSM盲點偵測警示系統以及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亦會藉由警示燈以提醒駕駛,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

而在被動安全防護上,藉由LEXUS新世代GA-L後驅底盤以最高的車體剛性搭配10具SRS氣囊設定,讓LS350能在撞擊發生時提供乘員高度的安全防護。

LEXUS LS 350採用LEXUS新世代GA-L後驅底盤,可提供絕佳坐乘體驗,兼顧操控、舒適及座艙謐靜性,而這底盤其實大有來頭,它首度應用於LC旗艦雙門跑車,LS則是以此底盤為基礎,再加長軸距。

據LEXUS原廠表示,GA-L底盤是LEXUS史上剛性最高的底盤,特色為降低車身重心,並將包括動力系統及乘員等重量集中靠近底盤的重心點,對於乘坐舒適性及操控性有非常直接且正面的影響,也因此能帶給車主令人愉悅且迷人的駕馭體驗。

LS 350雖為旗艦車款,但仔細觀看卻不難發現它兼顧Coupe跑車輪廓,正是延續歷代LS的「YET」設計哲學,不僅創造出三廂豪華轎跑應有的空間以及舒適,同時還可擁有四門跑車的優美線條,而重新詮釋LEXUS家族的Spindle Grille紡錘型水箱護罩,擁有數千個表面的網格設計,在不同光線下能呈現多元風貌,更能吸引年輕的豪華車客群。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