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30日 04:10 中國時報 李其樺/基隆報導


全聯執行長張宜君(中)與社工29日居家探訪65歲孫姓婦人(左),並贈送愛心物資,讓孫婦感動不已。(李其樺攝)

基隆市65歲孫姓婦人因蜂窩性組織炎無法行走,女兒被迫辭職在家專心照顧母親和4歲幼兒,全家生活頓時陷入困境;全聯慶祥基金會社工29日下午前往探視,贈送愛心物資幫助孫婦1家3口暫時度過難關,也讓孫婦感動不已,與社工互相擁抱,場面溫馨感人。

全聯慶祥基金會2006年成立至今已滿11年,自2014年開始從事急難救助公益服務,透過全台910家門市,提供民眾最便利的急難救助申請管道與即時協助。

基隆市仁愛區的65歲孫姓婦人和女兒、4歲大的孫子蝸居在1棟老舊公寓,全家依靠女兒在餐廳工作維持生活,孫婦因為右膝人工膝關節細菌感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無法行走,女兒為此辭去工作專心在家照顧孫婦,1家3口陷入斷炊危機。

全聯慶祥基金會得知後,今年5月起社工定期到孫家訪視,提供8000元急難救助金和愛心福利卡,幫助孫婦1家3口暫度難關,連月來社工殷勤居家探視關懷,孫婦逐漸恢復健康,右膝裝上了新的人工膝關節,已經可以下床行走。

全聯慶祥基金會社工昨天下午前往孫家訪視,帶了麵條、餅乾、牛奶等愛心物資送給孫婦,孫婦連聲感謝,與蔡姓社工熱情擁抱,場面溫馨感人。

蔡姓社工表示,相較其他社福團體,全聯提供社工雄厚充足的社福資源,讓社工不用為了籌措急難救助經費煩惱,另外,只要通過審核的民眾,半年內可使用每月儲值1000元愛心福利卡,到全省超市購買必要民生物資。

全聯慶祥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指出,基金會從事急難救助服務3年多以來,共受理3萬多件急難救助案,有1萬6000件獲得補助,累計投入金額達1億7400萬餘元。

張宜君說,基金會目前共有25名社工,1年平均受理8000件急難救助案,基金會將志工事蹟拍成《一個不希望與你相見的人》微電影,放上Youtube獲得超過百萬人回響,未來將結合社福團體,持續幫助更多的弱勢民眾。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