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日13:43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創業圓夢計畫」分別在台北、高雄舉辦為期2天的黃金學程。

好說Howsoul與聯合創新加速器合作推出「創業圓夢計畫」,分別於9月24日至25日在台北、10月1日至2日在高雄舉辦為期2天的黃金學程,隨後展開2周的創業商模提案大賽,挑選出10組進入決選,評估商模的可行性提供相應資源,並提供對接廠商的機會;決選優秀的競賽者,將有機會列為聯合創新加速器下一階段的培育對象,掌握關鍵資源加速事業拓展。

黃金學程以財務管理、行銷業務、簡報提案與商模設計4大方向,教導學員創業知識。學程適合任何階段的創業家,不論是還沒起步的夢想家,或是已擁有事業的實業家,經由課程與實戰提案,由業師和評審釐清執行盲點;師資皆是各產業的菁英,有豐富創業家課程經驗,目前已知企業知名財顧郝旭烈、聯合報長期投資經理劉承啟皆為講師之一。

創業圓夢計畫於黃金學程結束後徵選,有志創業的人皆可自由參加,提交書面創業計畫書參賽,會挑選出30組進入初選;初選在10月15日在線上簡報提案,將有10組進入決選;10月22日決選以實體簡報形式進行,現場將舉辦頒獎典禮並開記者會,創業家參賽就有機會獲得媒體報導曝光。凡是參加學程與創業計畫的學員於活動結束後皆能獲得證書,依照參與程度分為A級證書、天使證書與種子證書。

好說Howsoul執行長鄭安珀Amber表示,創業就像穿越一段幽長黑暗的隧道,黃金學程透過系統化課程,協助學員培養基礎的財務、簡報、商模、業務能力,過程中也能與其他創業者交流經驗,完備創業知識照亮前行的方向,又能與志同道合的夥伴一同前進,讓創業這條路不再道阻且長。

好說Howsoul著力扶植潛力IP打造個人品牌或創業,主打以信任迴圈建立小型生態系,針對精準受眾開發產品或形塑個人形象,若具備商模基礎可以更快落地變現,與黃金學程的宗旨相輔相成。

報名網頁:https://chiefdiary.com/startup-p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