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Santa Fe GLTH-D擁有霸氣的外觀,也具備紮實的四輪驅動功能,售價187.9萬元。(陳大任攝)


線傳排檔系統,檔位為按鍵式。(陳大任攝)


TERRAIN越野駕馭模式切換。(陳大任攝)


第三排便利進出設計。(陳大任攝)


深層舒壓雙前座椅及全景天窗。(陳大任攝)


HYUNDAI Santa Fe GLTH-D豪華內裝。(陳大任攝)

南陽實業去年導入HYUNDAI旗下KONA N Line、KONA Electric及正七人座Santa Fe柴油、Turbo Hybrid等新車大獲市場好評,加上年底推出的新世代Tucson L,1萬3431台銷售總台數創下品牌7年來新高。這次試駕Santa Fe GLTH-D不但擁有豐富的各式配備,其DRIVE MODE多重駕駛模式更具備四輪驅動功能,可陪伴車主拓展更高更廣的視野。


渦輪油電強悍節能

Santa Fe小改款不僅承襲自品牌工藝尊榮典範,並以第三代全新車體平台,採用150K熱沖壓鋼材比例超過9%,超高剛性車體抗拉強度達67.3kgf/,再加上豪華車級距的豐富 配備,堪稱最大幅度的小改款。本報先後試駕過搭載新世代Smartstream 2.2 CRDi柴油引擎的GLD-B及1.6 Turbo Hybrid渦輪油電複合動力系統的GLTH-C,兩者表現都令人驚艷。

尤其別「小」看後者的排氣量,搭配高效率油電混合系統後,可提供230ps/35.7kgm最大綜效動力輸出,已超越一般2.0L甚至更大排氣量引擎的動力輸出水準,加上高效動能回收系統可帶來19.2km/L平均油耗,是同級唯一最強動力同時兼具節能表現的車款,而且Hybrid還擁有8年不限里程的電池保固,擁有更低的持有成本。

豪華配備安全科技

Santa Fe GLTH-D外觀霸氣,尤其是T-shaped造型LED日行光條,白天或黑夜都有極高的辨識度,頭燈則依照明用途分成遠近光燈,內裝更擁有豪華品牌車款才有的配備,例如雙前座加熱/通風座椅具電動腰靠/腿靠調整功能,Easy-In電動調整迎賓副手座功能更展現出車主的品味。至於第三排乘客也沒被忽視,第二排座椅有快速前傾進出裝置,甚至還有溫度與風量的專屬空調控制。

這次試駕車配有整合Eco、Comfort、Sport、Smart的DRIVE MODE模式,並且具備TERRAIN越野駕馭模式(Snow、Mud、Sand)功能,可增添更多駕駛休閒樂趣,尤其搭配了HTRAC 4WD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不僅能智慧判別分配前後軸動力輸出(後輪動力最大輸出達50%),並提供四輪驅動即時動力監視系統,讓車主無懼險惡路況。

HYUNDAI在主動安全科技上也不妥協,已達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SAE)Level 2半自動駕駛等級科技,包含SCC全速域智慧型主動車距維持、FCA前方主動煞停輔助系統(含行人偵測、FCA-JX路口偵測)、DAW駕駛疲勞警示系統以及ROA後座乘員未下車警示系統。另有BCA盲區碰撞避免輔助系統、SEA安全下車輔助系統等全面先進安全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