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保署為擴大友善賞鯨的能見度,今年規劃「友善賞鯨之旅」

梗枋魚港「漁村廚房」食魚教育的體驗活動



海保署邀您一同花蓮縣七星潭體驗「食魚教育」


海洋保育署(下稱海保署)為實踐向海致敬-知海、近海、進海之精神,擴大友善賞鯨的能見度,今年規劃「友善賞鯨之旅」,以友善海洋為主題,邀請民眾除了體驗友善賞鯨外,更能實際走訪結合在地有趣特色景點的體驗活動,讓大家能更親近海洋生態,共同關愛海洋,擁抱美好。

海保署表示,每年410月是台灣東海岸的賞鯨豚季節,建議民眾多多搭乘友善海洋夥伴的賞鯨船出海賞鯨,並記得賞鯨5不守則:不亂丟垃圾、不追逐包圍、不拆散、不餵食、不觸摸等,減少對於鯨豚族群造成衝擊,讓珍貴的鯨豚資源與賞鯨產業皆能永續發展。

在宜蘭,為了更加認識海洋魚種可以跟著「漁村廚房」船長娘林淑貞的腳步,認識梗枋漁村在地文化,走讀寧靜漁村的點點滴滴。認識一支釣、延繩釣等友善捕魚方法,學習挑選處理海鮮的秘技,品嚐最道地的漁家美味。

在花蓮,除了出海賞鯨外,還可跟著「fish bar 洄游吧」的腳步,一起去花蓮縣七星潭體驗「食魚教育」,由返鄉創業的青年透過圖片介紹各類魚獲法,更難得是邀請自媒體們透過模型及實物比對,徹底了解定置漁網的魚獲原理,不僅能與當季洄游明星魚種_正鰹會面,光明正大的摸魚外,更親手DIY涼夏蔬果魚片料理,品嚐新鮮、在地、即時的鮮味。

海保署貼心提醒,民眾從事國內旅遊活動時,別忘了也要遵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之防疫原則,除了進入室內或至人潮較多之景點需配戴口罩之外,也要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保護自己與他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