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保經業永達保險經紀人6日舉辦「永達承德大樓開工動土祈福典禮」,由董事長吳文永(左)以及旺邦營造總經理曹峻維(右)一同出席,兩人手拿象徵好運的鳳梨和蘿蔔,祈求開工順利。(趙雙傑攝)

    永達保經擴展兩岸保險事業有成,合計兩家公司營收破百億元;在永達成立21周年之際,台北總部承德大樓拆除重建,擴建後將成為地上11樓,地下4層,共計15層,大樓總坪數2250坪,擁有更寬廣的辦公空間做後盾,總經理陳慶鴻表示,永達長期推動退休理財保險規畫,大力提升每位業務同仁生產能力後,今年會更專注增員以及菁英培育,2011年參股24.9%投資大陸永達理,成績斐然,預計大陸永達理2年後的獲利回饋將高於台灣盈餘;陳慶鴻立下目標,永達保經要在10年內,躋身成為全球前6大保經公司。

數位平台學習 業務相交流
 永達保經業務員13個月定著率達83%,MDRT密度是全台保經公司最高,陳慶鴻分析,永達自建的創業平台、充裕的教育訓練資源、兩岸業務實戰經驗分享、穩健的財務資產結構以及好的退休與世襲制度是業務員最好的選擇,當人才、業務高手齊聚一堂,永達就有躍昇國際舞台、發光發亮的機會了。

 保險業過去有師徒制的傳統,風險過度集中在師父身上,數位轉型下,永達提供創業平台,透過多元化、制度化學習,以及數據化管理的機制,讓學習更紮實,MDRT密度最高;陳慶鴻說「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在高手雲集的公司,業務員年薪150萬元起跳,是最基本的能力。

 陳慶鴻指出,數位平台學習無遠弗屆,兩岸業務透過每月固定視訊來交流,不僅有協理級以上的業務擔任講師開研討會,分享增員、管理的技巧,分組討論也讓學習變得活潑、有趣;另外,每月線上平台也開兩岸菁英會,業務主管分享,提供學員珍貴的意見,每天有百萬人民幣等級的大單分享,吸取他人成功的學習經驗。

財務穩健 17據點大樓自有
 人才聚集的關鍵,更要歸功穩健的財務結構;永達保經實收資本額為9.82億元,投資大陸永達理股權達24.9%,兩岸長年期保單、累積有效契約,讓保經公司經得起市場風險,不只能分派組織利益,更能兌現對業務員「世襲制」、「永達養你兩輩子」的承諾。

 台灣保險經紀公司自購不動產的比例不高,永達保經卻逆勢操作,陳慶鴻指出,北台灣17個據點全是自有大樓,光是台北市承德路上的辦公大樓就多達3000多坪,全部自用卻不賺差價,意味永續、長久經營,也省下10億元房租,更不必擔心房東漲租或搬遷,裝潢費預算更能做有效控制。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