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科大在校長鄭道明帶領下,積極爭取世界排名,不但學子遍布全球五大洲,師資團隊也十分國際化。(朝陽科大提供)

朝陽科大禮聘國際級大師,堅實的教研團隊包括來自美國、加拿大、澳大利亞、丹麥、印度等10餘國將近30位專任教師及博士後研究員,為朝陽學子打造國際競爭力。

「朝陽科大的辦學願景就是成為世界級大學,深耕台灣、邁向國際!」校長鄭道明指出,近年來積極打造國際化校園,除了招收來自世界5大洲、18個國家近千名境外生,師資團隊也要國際化。

像是來自丹麥的資深飛行員克勞斯(Claus F. Buhrmann),鄭道明親赴丹麥Silkeborg與Herning Airport參訪,禮聘他來台擔任朝陽航空機械系副教授級專案專業技術人員,指導飛行員培訓、滑翔機飛行、飛機修護等。

航空機械系的外籍教師還包括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力學專業博士的華裔加拿大籍教授劉銘銳,專長是不穩定的飛行力學及渦動力學,目前正研究微型無人飛機(MAV)。他是加拿大航空航太研究所和香港工程師學會會員,曾服務香港飛機公司,有8年飛機維修工作經驗,兼具產業實務與學術研發能量。

建築系聘請在紐約貝聿銘建築師事務所任職10年、擁有日本及美國建築師雙執照的日裔美籍教授奧田孝次(Takazi Okuda)。他曾在日本、美國、韓國、菲律賓任教,專長是建築設計、都市與環境設計、風土建築、永續社區、韌性城市。

行銷與流通管理系教授黃德睿來自土耳其,已來台10餘年,專長是數位行銷、社群媒體及消費者行為,曾成立數位行銷公司,協助台灣中小企業國際行銷、網站設計、搜索引擎優化及社群媒體行銷,並曾與藝人吳鳳等KOL合作,課程結合業界實務經驗,教學活潑生動,深受學子喜愛。

應用化學系印度籍教授阿格拉瓦(Prof. Dinesh Chandra Agrawal),編著《藥用植物和真菌─研究與開發的最新進展》獲科技部評選2020年生命科學領域最具影響力研究專書。阿格拉瓦說,在台研究期間感受到朝陽師生熱情,感謝學校提供豐沛的學術資源。阿格拉瓦專注於藥用植物及真菌領域研究,累計已編著7本專書,均由全球最大學術書籍出版社德國Springer出版,持續累積朝陽的國際聲望及學術影響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