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詠琪(左)首次參與台劇演出,挑戰單親媽媽角色。(奇蹟映畫所提供)

    46歲香港女星梁詠琪(Gigi)首度接演台劇《聰明鎮》,飾演單親媽與女兒陳姸霏相依為命。疫情關係,闊別台灣近3年的梁詠琪昨隔離後首度現身,表示很想念台灣的朋友,也說隔離期間沒閒著,每天看台灣的新聞報導和讀劇本,希望盡快融入環境,與各演員能自然交流,讓演出更到位。

 梁詠琪曾以電影《心動》獲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提名,這是第一次參與台劇演出,飾演為了讓女兒陳姸霏重考上好學校,不惜捨棄一切換取機會的單親母親。《聰明鎮》改編自日本恐怖漫畫大師伊藤潤二作品,梁詠琪說第一次看到劇本就被極具挑戰性的單親媽媽角色吸引,「我一直希望能擴大自己的戲路,加上要拍攝出伊藤潤二老師的風格,對整個製作團隊是一個極大的挑戰,期待觀眾能看到從未見過的梁詠琪。」

 飾演女兒的陳妍霏非常喜歡劇本,她直呼:「和Gigi姐第一次見面是視訊,讀本時就被她的專業圈粉,至今仍覺得不可思議可以跟她同台演出,我已經準備好全力以赴。」

導演讚演員組合強
 導演謝駿毅對這次的演員組合相當有信心:「Gigi的表演功力毋庸置疑,在第一次視訊的過程中,她對劇本及角色的想法與我一拍即合;陳姸霏在試鏡過程中,讓我看到她與眾不同的表演靈活度。」而其他的年輕演員,也都是外型搶眼,又極具表演張力的新生代演員。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