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16:35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下,以嚴謹的標章認證制度稽核保障消費大眾食品安全,至今已核8.5億張「GGM羊乳標章」。(圖∕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提供)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於11月28日在嘉義公園舉辦「2021 GGM國產羊乳節」,活動現場設置八個GGM認證廠商攤位,由GGM認證廠商向民眾展示與介紹優質的國產羊乳;另規劃五個親子趣味「我愛台咩」闖關活動,透過遊戲讓大小朋友認識國產羊乳GGM標章,及攝取羊乳的各項好處,闖關成功就可以得到新鮮的GGM國產羊乳。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輔導下,於90年推動「GGM羊乳標章」至110年,輔導與受理羊乳加工廠申請粘貼羊乳標章,以嚴謹的標章認證制度稽核原料乳數量與嚴格檢驗認證羊乳品,藉此保障消費大眾食品安全,至今已核發八億五千萬張「GGM羊乳標章」,可見國產羊乳已深受國內民眾接受。
透過遊戲讓大小朋友認識國產羊乳GGM標章。

「GGM」代表的是優良羊乳(Good Goat's Milk),其設計概念以小羊為主體,代表純、真、新鮮無汙染的羊乳品質,小羊豎直的耳朵就如同豎起大姆指稱讚的手勢,再加上青翠牧草的綠色色調,來象徵國產羊乳的純正優良好品質。由於羊乳最趨近於母乳,GGM國產羊乳一直受到台灣家長的肯定,因為來自羊乳的優質營養成分,是許多孩童早餐飲品的首選,能夠幫助孩童增強免疫力。羊乳不只適合幼童及小孩,羊乳也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也適合成人飲用,且因長期飲用不會發胖,更適合想要控制體重的愛美女士,而羊乳中含有豐富的鈣質可,適合吸收系統較弱的銀髮族,所以是任何體質的人都可以接受的營養聖品。

台灣養羊產業近幾年屢為東南亞各國、中國大陸所稱羡。主要因素之一,是因為液態鮮羊乳相當普及,30年前羊乳產業就是類似現在美食外送的行銷方式,貼近消費者的需求,採宅配服務到家服務,羊乳產品是許多年齡層人士甜蜜的回憶,讓大家每天早上都能喝到溫暖新鮮營養的早餐。 
東森幼幼台的羚羊哥哥、橘子姐姐一起和孩童們同樂。

中華民國養羊協會為協助輔導認證推廣GGM國產優質羊乳,占全國羊乳品牌9成以上廠商參與認證,從核發八億五千萬張「GGM羊乳標章」足見輔導羊乳產業已獲巨大成效,該會除了將繼續以嚴謹的態度為國產羊乳及國人食品安全把關,也將與GGM認證廠商一同為國產羊乳產業繼續貢獻心力提供國人最優值的國產羊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