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0日18:18    中國時報/臺北報導
飆汗的人梗圖 宣傳熱危害作業預防
安全不必冒風險圖梗逗趣吸晴
因應新媒體時代來臨,近期臺北市勞動檢查處開啟一系列數位媒體宣傳,包含趣味短片以及梗圖創作,特別與知名插畫家 「囂搞 Shaogao」合作, 製作趣味動畫短片《囂搞X安全不能瞎搞》相當逗趣吸晴。9月初30秒的前導片將於捷運月台電視上播出,邀請網友與民眾等捷運時也不妨尋找一下「囂搞新聞網」在哪裡播出。

片頭從囂搞因不明原因在工地死亡,女朋友北鼻開始進行一連串的推理,最後運用敏銳的觀察力破解出囂搞的死因,進而帶出一系列的職業安全衛生觀念。雖然最後囂搞有再生能力復活,但在工地工作千萬不能抱著疏忽僥倖的心態。

除了有趣的影片外,北市勞檢處也創作多張梗圖,結合目前各種熱門迷因,包含1.時事梗:搭配話題熱劇宣傳熱危害作業預防,製作「飆汗的人」梗圖,一起對抗炎熱天氣。2.遊戲動漫梗:勞檢處版本的「鎖鏈康妮」在等著你當她的對手。3.萌寵梗: 可愛的邊境牧羊犬來教你道路安全的三寶是哪三寶等。

此外,配合影片即將上架,歡迎大家於7月19日至26日踴躍至「囂搞 Shaogao」的facebook粉絲團 ,一探影片的來龍去脈,於影片貼文下按讚留言並標註三位好友一起觀看影片,就有機會參與抽獎活動成為幸運兒,獲得500元禮券。

相關梗圖將於「勞動臺北」FaceBook粉絲團熱烈上傳,歡迎大家按讚分享,共同加入捍衛職業安全衛生之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