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4・黃琮淵/台北報導

image
「2020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報名起跑,渣打銀行總經理林遠棟(左四)、公共事務暨行銷處負責人陳穎勳(右三)與代言人蔡依林號召全民一起跑步做公益。(渣打提供)

 邁入第7屆的「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以賽事七大特色號召跑友於2020年1月19日熱情開跑,今年再度邀請展現「Without Limits 我,勇不設限」精神的天后蔡依林擔任賽事代言人,號召3萬名跑者為公益而跑,一起制霸渣打全球系列八大馬拉松。

 渣打銀行長期贊助「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不僅成功促進全民體育發展、引領國人運動風氣,更孕育出全臺最大、最多視障跑者、最具指標性的跑者首選賽事。

 渣打銀行總經理林遠棟分享,想起今年1月中,完成了生平第一次的13公里挑戰,除了享受和近3萬名跑者一起無懼開跑的滿滿熱情和活力,看到每一位跑者衝過終點的喜悅、視障陪跑員的合作無間和賽道上的加油聲等,直到現在仍然令我印象深刻。

 渣打銀行更連續6年推動「渣打視障就業平台」協助視障人才多元就業,截至2020年賽事,累計捐出逾6,000萬元,成功幫助逾550位視障朋友穩定就業。今年由「Futuremakers」全球性公益計畫接棒,除了延續視障關懷,更擴大幫助16-35歲低收入弱勢青年,擁有實現職業夢想、翻轉未來的機會,號召全民一起跑步做公益,捐出善款幫助年輕世代。

 渣打就業平台贊助對象-視障青年黃仁鼎,今年10月加入Futuremakers全球性公益計畫,分享國三視力突然退化的人生經歷,從閉不出戶到為了家人鼓起勇氣改變自己。直到進入臺中啟明學校後,因從小熱愛運動而受老師推薦進入田徑隊,發現「運動是可以發洩壓力和負面情緒的最佳方法」。

 2020渣打臺北公益馬拉松首次推出「企業公益接力」組別,透過企業參與,提供視障及弱勢青年一個追求夢想職業和翻轉未來的機會,目前報名仍在持續進行中,呼籲企業能把握這場全臺史無前例的全馬接力公益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