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04・洪凱音/台北報導

image
富邦證券、富邦期貨昨舉辦團體協約簽約典禮,勞動部次長劉士豪(左四)、富邦金控集團工會理事長吳曉文(左五)等人,共同見證這個重要時刻。(富邦金控提供)

為打造勞資和諧的職場環境,富邦金控旗下富邦證券、富邦期貨昨與富邦金融控股公司集團工會續簽團體協約,以具體行動持續響應政府對勞動三法的推動,展現對員工的具體承諾,持續開創勞資關係與員工權益的新里程碑。

富邦證券、富邦期貨舉辦團體協約簽約典禮,富邦證券由總經理程明乾代表、富邦期貨由總經理張雅斐代表,與富邦金控股集團工會簽訂團體協約;勞動部次長劉士豪、勞動部勞動關係司長王厚偉,及台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親自出席,共同見證這重要時刻。

程明乾表示,富邦證券於2015年率金融業之先,與工會簽下第1次的團體協約,建立優於法令的勞動條件及員工福利。

去年3月前次團體協約屆滿前,再次與工會展開團體協約的協商,經歷四次協商即達成雙方共識;其中,包括優於法令規定的退休條件,期盼同仁享有更佳的退休生活,也納入優於法令的產假及生育、育兒補助等福利。

生育補助方面,第1胎補助1萬元,第2胎起每名胎兒補助2萬元;另提供0至6歲子女每年3仟元的育兒補助,讓員工在職場上更無後顧之憂。

張雅斐表示,富邦始終以誠信及遵法為基礎,持續精進優於法令規定的勞動條件及員工福利,以凝聚組織團結並加深員工對企業的認同感;富邦深信,企業的永續發展有賴穩健的勞資關係,賦予員工更好的勞資環境更是富邦持續追求的目標。

富邦金控人資長陳昭如表示,富邦金控連續10年蟬聯金控業獲利第一,維持亮眼經營績效的同時,也視員工為公司最重要資產;富邦金控旗下包括台北富邦銀行、富邦證券、富邦產險及富邦期貨已陸續於2015、2016年簽訂團體協約,富邦證券、富邦期貨再次簽訂團體協約,代表富邦金控打造幸福企業,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決心與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