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52019/10/03 中時  盧金足
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2日表示,「聯聚中雍大廈」締造中台灣豪辦新里程碑,也展現台商打拚精神。(盧金足攝)
「聯聚中雍大廈」廣場豎立的「行」巨人雕塑,相傳摸巨人的腳帶來財富與好運,讓這座新地標被摸得發亮。(盧金足攝)

聯聚建設首棟豪辦建案「聯聚中雍大廈」,以1坪近70萬元創下中台灣豪辦天價,39層樓高,吸引國內外上百家企業預約賞屋,有企業主一口氣買4層樓,總價高達10幾億,也有台商買兩層樓後,看到新成屋氣派又具智慧化實用功能,再加碼添購一層樓,中部地區產業「隱形冠軍」是推動頂級商辦交易市場的強大動能,聯聚成為展現企業實力及產業升級的新標竿。

現在一般人以「鮭魚返鄉」形容台商回台,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表示,台商心繫家鄉,家是永遠的向心力,以聯聚中雍大廈的行情,去置產水漲船高的工業區土地規畫總部,兩相比較,聯聚的商辦大樓由聯聚的品牌形象加持,還有無可取代的政經重鎮地段,都是吸引企業主原因。

聯聚建設總經理王于娟說,「傳承」是聯聚中雍大廈的規畫主軸,這是聯聚對這塊土地的使命,聯聚同為台商背景,有感企業主海內外披荊斬棘的心路歷程,對於企業希望在家鄉持續扎根、茁壯,及對下一世代的殷殷期盼,為擁有同樣理念的企業主打造尺度及規畫可歷久彌新的頂級辦公大廈,跳脫百年建築的概念、邁向千年建築紀元。

江韋侖以「The Landmark」為名的聯聚中雍大廈,位於台中新光三越與大遠百之間,共有39層樓,每層高度4.5米,總計192米的樓高成為新北以南、高雄以北最高的商辦大廈,一層兩戶,坪數225-450坪的規畫,許多企業主購置一整層作為企業總部使用

聯聚中雍大廈對於入主企業戶的選擇也相當嚴謹,王于娟強調,要求企業主對辦公人員的配置需72人以內,享受最舒適的辦公空間,此外,為求內外皆美,大至各戶窗簾、燈光色溫的統一,小至貨運動線及送餐氣味的避免等微小細節都用心規畫。

「聯聚中雍大廈」與7期商圈龍頭新光三越百貨與大遠百為鄰,人潮帶來錢潮,左右逢源,隨著台中市政經重鎮轉移到台中7期,觀光及消費客源湧入。

王于娟表示,鑲崁於中雍廣場地面,由琉璃製成、以全世界最通用三種語言呈現「中雍八律」:溝通、專注、學習;誠信、紀律、尊重;務實、平衡,透過燈光呈現清透色澤與聳立的雕塑相輝映,傳遞堅毅美學,表達聯聚及聯聚中雍大廈企業主「愛拚才會贏」的信念。

黃金腳新座標 帶來財富與好運

位於台中市7期新光、大遠百「地王」位置的「聯聚中雍大廈」,聯聚建設打造這棟凌空192公尺的中台灣地標,廣場上以「行」為名的巨人行走雕塑,就像當年台商一般,不畏任何艱難險阻、言語溝通障礙,以及文化背景差異,專注本業在他鄉勇敢向前行,還有充滿人情味的奉茶及時光紀念碑,紀念原地主父親特別在4樓規畫「樁會所」,在競爭的商場,傳達企業主誠信傳家的故事,「不忘初心!」

聯聚建設董事長江韋侖表示,身為台商,更有感台商海外打拚的奮鬥艱辛,當年台商前往大陸及海外尋求發展,赤手空拳打天下,拎著一只皮箱就出發邁向不可知的未來;「行」的雕塑作品,代表台商迎向挑戰,開創的精神。

巨人手中拿著一盆綠色植栽,代表環保愛地球,也充滿生命力,這座在中台灣最高摩天大樓廣場的公共藝術,行走巨人不只成為拍照打卡熱點,相傳摸巨人的腳帶來財富與好運,讓這座新地標被摸得發亮,變成吸睛又吸金的黃金腳。

重情義念舊心的江韋侖,特別在中雍廣場設置時光紀念碑,邀請企業主們以及參與建築的夥伴們,存放具有涵意的物品於時光膠囊中,心有所感的著墨「人生有定數、悠然一甲子、 處世情義理、風生多美好」,生命的長短有其定數,自勉為人處事重情、守義、循理,一切風生水起,貴人相助,所面臨的事物也自然美好。

聯聚建設總經理王于娟表示,已購戶的企業主,對台中別具感情,也對聯聚建築視為傳家寶;其中一名客戶是台灣「檢驗醫學」的創始與發展極具貢獻的陳教授,當初來看屋時一口氣為4名子女買4層樓,留給子女愛的禮物。對他而言,台灣是根,秉持著不忘初心的精神,希望孩子們在台灣有一個永遠的連結,做為傳承子女的資產。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