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 魏嘉虹/台北報導


「明明有擦護唇膏,嘴唇怎麼又乾燥脫皮了?」「唇紋、唇色暗沉,只能靠厚重的口紅遮掩嗎?」台灣純淨保養品牌「綠藤生機」,延續油保養的專業,全新研發「專心護唇油」,結合 in-cosmetics 國際創新原料金獎得主「秘魯黃金百香果籽油萃」與多種天然植物油,專注實現長效保濕、深度滋潤、完整修護三重滋養功效。

今(9/25)正式開賣的護唇油新品,利用油保養的優勢,針對唇部的特殊結構,協助對抗乾燥、暗沉、唇紋三大護唇缺口。而專心護唇油延續品牌純淨理念,除了無添加防腐劑、乳化劑、人工色素等非必要成分,也堅持以天然來源油取代礦物油、石化來源油,盡可能讓每個成分均為唇部護理所需。

護唇擦心酸?!最新調查出爐 近四成民眾自覺護唇保濕無效
專家:乾裂、暗沉、唇紋,保濕不足是元兇!

妳的護唇膏夠保濕嗎? 根據近 7,000 名網友最新網路調查,雖然九成受訪者有使用護唇產品的習慣,卻有高達近四成對保濕效果不滿意。皮膚科醫師蔡依倫提醒,民眾最在意的三大唇部困擾:乾裂、暗沉與唇紋,其實都與唇部保濕脫不了關係。

「唇部肌膚往往是臉部最乾燥的部位,需要更多的護理與照料。」蔡依倫醫師進一步解釋,「嘴唇除了角質層厚度只有臉頰的 1/3,也沒有汗腺與皮脂腺分泌油脂,幫助防止水分散失、阻擋紫外線與隔絕外界刺激物質,因此比其他皮膚更為敏感脆弱。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缺水性的乾燥脫皮,唇部缺水也會讓角質層的透明度降低,導致血色無法透出,產生視覺上的暗沈感。而民眾在意的唇部紋路,除了與真皮層的膠原蛋白流失有關,保濕不足的缺水狀態,也會讓唇部產生暫時性細紋。」醫師提醒,補充油份模擬皮脂膜鎖水功能在護唇保養上尤其關鍵。
蔡依倫醫師
 
蔡依倫醫師指出,雖然民眾普遍知道保濕對唇部保養的重要性,但仍常出現以下三種 NG 護唇觀念,以致於唇部困擾無法有效改善:
 
NG1、眼不見為淨? 過度去角質、去死皮反而弱化唇部自然保水力
對於唇部出現的乾燥死皮,民眾常會不自覺的動手撕除,或是為了進一步達到唇部滑嫩美觀,頻繁使用唇部去角質產品,這些行為都可能破壞嘴唇表面脆弱的保護機制,進而加速內層的水分散失,讓嘴唇落入乾燥脫皮、暗沈與唇紋產生的惡性循環。醫師建議,對於唇部保養,應該護角質而非去角質,可透過厚敷護唇產品強化外層的保濕、等待軟化的死皮自然脫落,並可選擇具深度滋養效果的護唇產品,滋潤並提升唇部肌底的保水力。
 
NG2、口紅、唇蜜可以替代護唇產品?
許多女性偏好使用口紅、唇蜜遮蓋原有唇色、代替護唇產品,然而,口紅、唇蜜屬於「彩妝產品」,鎖水滋潤的保養效果較弱、也無法實際改善唇色,甚至,口紅、唇蜜常見的石化合成色素、香精以及其他不必要的成分添加,都可能造成唇部刺激、造成更多唇部負擔。蔡依倫醫師表示,唇部護理應選擇成分單純的護唇產品,避免唇部過敏刺激。以植物來源油為基底的產品,會是民眾良好的選擇。
 
NG3、追求健康水嫩雙唇, 卻只重「外部鎖水」忽視「內部滋潤」
蔡依倫醫師表示,一般護唇膏以提供外部鎖水保護功能為主,所選用油性成分多停留在唇部表面 ,對於短暫改善唇部乾裂問題,或許已足夠,然而要長期改善唇部乾燥、脫皮,只有外部鎖水功能是不夠的,還需添加能夠深入滋潤唇部角質、具營養價值的植物性油脂,才能從內滋潤修護、達到更長效的保濕水嫩效果。
 蔡依倫醫師提醒,唇部保養並不困難,回應肌膚原生需求,以有效的植物油萃成分提供內外兼具的保濕、修護效果,是成就裸唇之美的關鍵。

以「奇蹟辣木油」與「綠色海洋精華油」奠定油保養領先地位的綠藤生機,將油保養概念延伸到女性在意的唇部肌膚。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暨產品研發負責人廖怡雯表示:「隨著綠藤對於油保養有更多理解與應用,我們選擇質地清爽、符合唇部需求的植物油給予唇部滋養;甚至隨著油萃有效成分逐漸問世,一樣的護唇動作,更能深入唇部調理。」廖怡雯進一步指出,「考量(膏狀產品)製程,必須以高溫加熱植物油以溶解大量的蠟,不耐高溫的有效成分也因此減損保養價值,因此綠藤選擇護唇油型態,在低溫階段添加植物有效活性成分,能更完整的保留唇肌所需的營養。」

綠藤生機共同創辦人暨產品研發負責人廖怡雯

秉持綠藤生機一貫的純淨保養主張,「專心護唇油」強調 100% 全油無水、0% 石化來源。廖怡雯說明:「專心護唇油選擇的每個成分均為唇部護理所需,除了無添加防腐劑、乳化劑、石化來源氧化劑和香精等,也堅持以天然來源油取代礦物油、石化來源油。莓紅色的潤色成分,以少有的天然植萃色料取代常見合成色素,讓所有成分皆為天然來源且不易造成敏感刺激,能安心為唇部護理所用。」
綠藤生機「專心護唇油」今( 25) 日起,正式於綠藤官網、直營門市及全台通路同步開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