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14:29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2019年「世界兒童畫展-讓我們童在藝起」特展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D區藝文展演空間展出。

2019年「世界兒童畫展-讓我們童在藝起」特展,於9月24日在桃園國際機場開幕, 教育部特別邀請來自全球104個國家,超過百件兒童畫作進行展出,展期將至12月15日止。教育部與交通部誠摯邀請大家駐足生活中的美麗,共同投入藝術教育扎根行列,體現「美感從幼起,美力終身學」的願景。

為了促進國際文化交流,呈現臺灣兒童美術教育發展的近況,教育部與交通部及采盟免稅店在桃園國際機場第二航廈D區藝文展演空間,共同合作打造「世界兒童畫展-讓我們童在藝起」特展,除展出臺灣特優作品外,包含歷年曾榮獲金、銀、銅牌獎來自世界104個國家,共計116件原創作品,由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以及國立臺灣藝術 教育館協力整理歷年得獎作品(原作),並辦理世界兒童專題特展,實屬國際盛會。

在桃園機場展出的百件兒童繪畫,可以欣賞到來自世界各地最純真 的創作,在充滿想像力的繪筆下,領略世界民情風俗以及臺灣的在地特 色,跳脫了國籍、語言的桎梏,讓旅客出入國門時,添增不同的視覺經 驗,更搭起各國之間友誼的橋梁。

中華民國世界兒童畫展在中華民國兒童美術教育學會與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聯合開辦迄今已整整50屆,自2007年起學會將歷年作品捐贈予藝教館,以達到收藏、研究、展示之目的;目前藝教館珍藏有國內外兒童精品得獎畫作達1萬8,705 件,同時建置世界兒童畫官方網站、 將兒童畫作數位典藏,並提供兒童畫作品借展服務。 適逢世界兒童畫屆滿50屆,象徵臺灣與國際連結,以及友誼交流的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