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5日10:35   中國時報/台北報導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大中華地區總監李玉冰(左起)、AIT農業組組長彭禮與受邀講師於台北場研討會合影。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針對輸入食品管理及政府維護國民飲食安全重要政策於日前(9月23日、24日)分別在台北及高雄舉辦「美國與臺灣食品安全及檢查研討會」,吸引衛福部食藥署、農委會防檢局、標檢局,以及地方衛生局、教育局等單位代表近百人出席。

美國家禽蛋品出口協會總監李玉冰表示,美國是全球最大雞肉生產國家,2018年產量達1,935 萬公噸,占全球20 %,台灣自1998年開始引進美國雞肉,去(2018)年已成為美國第3大市場。美國農業部對於境內生產的禽肉產品建立完善的獸醫師檢查、HACCP和病原菌檢查制度,從養殖的環境、飼料、屠宰、包裝等都有強制且嚴格的追蹤及檢查規定。

美國在台協會(AIT)農業組組長彭禮表示,AIT代表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與檢驗局,及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提出二個承諾:一是致力於食品安全與遵守其標準,無論在何處食用到美國生產的所有產品,都具有相同的安全水平;二是藉此活動共同維護台灣與TFDA的密切互動,增進彼此信任與關係。

研討會現場美國農業部食品安全檢驗署資深退休國際稽查員Dr. Aaron分享美國政府在肉品檢驗檢疫工作的經驗,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鄭維智及南區管理中心副主任蔡佳芬分別分享輸入食品管理法規的演進、輸入食品管理的機制及滾動式調整輸入食品的管理做說明。讓台灣食品安全、衛生、教育、防疫、檢疫等食品與肉品產業的主管機關,認識美國家禽產業與台灣管理實務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