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由法國乳製品公會(Cniel)及歐盟(EU)聯合贊助的「深度品味歐洲鮮奶油 Pastry Show」計畫,今年度台灣、韓國、以及新加坡舉辦實體品味活動,同步在社群平台上直播讓線上觀眾也能一同參與,由台中米其林二星餐廳JL STUDIO甜點主廚韓慧婷(Una Han)出席示範為此活動所設計的獨家法國鮮奶油甜點,另外也有請到法國籍主廚Chef GAETAN FIARD以線上方式介紹他的靈感、主題甜點。和我們的主角: 法國鮮奶油

 

法國鮮奶油是甜點中不可或缺的食材,台灣籍甜點主廚Una表示,平日在米其林餐廳工作,長期使用法國鮮奶油,因鮮奶油入口濃郁且口感細緻,非常受餐廳客人喜愛,針對本次活動,她以台灣夜市小吃為靈感,設計出兩款經典甜點「蕃心小地球」以及「梨芋香花捲」,重香料、氣味、色彩等搭配,作品完成後,現場媒體和KOL熱烈討論,紛紛拿出相機紀錄、手機發文。實作環節時,在Una主廚協助下,現場體驗法國鮮奶油品質。

 

甜點主廚Una創作的第一款甜點名為「蕃心小地球」,選用台農57號黃肉地瓜為主要食材,取其香甜氣味、質地軟嫩,巧妙翻玩台灣夜市QQ地瓜球、蜜地瓜、烤地瓜等吃法,以地瓜肉連皮製作出風味香濃的香緹鮮奶油,外觀造型立體就像宇宙星系內的行星。第二款甜點「梨芋香花捲」則是翻玩宜蘭潤餅的概念,外型保留「潤餅」的圓筒狀,上下層分別使用鳳梨與芋頭製成的捲筒脆餅,中間夾入鳳梨奶醬、芋頭香緹鮮奶油、蜜漬鳳梨醬、香菜青醬等,最後以花生脆糖與新鮮小香菜苗點綴,主廚以精湛手藝重新詮釋經典甜點。

 
「梨芋香花捲」/「蕃心小地球」

今年Pastry Show設定的主題是「明日的經典甜點:今日甜點、明日經典」,現場邀請甜點專業人士、美食媒體,和具備烘焙背景或熱愛甜點的美食風格網紅(KOL),包含Instagram上擁有將近五萬人追蹤的「eat_dessert」等人,日常發文頻繁、與粉絲互動頻率⾼,在現場與Una主廚互動熱絡,不斷拍照紀錄,向主廚學習鮮奶油應用的知識和技巧,活動同步在Una主廚以及美食活動主持人李宛儒Gladys的社群平台Instagram直播,加入直播觀眾提問,互動體驗,相當熱鬧。

 

Pastry Show示範活動告一段落之後,活動現場舉辦「Talk Show」,邀請Una主廚以及擁有四萬人次追蹤的KOL安蕾加入活動遊戲,由主持人Gladys帶領快問快答以及甜點經驗訪談等兩階段活動,網友發問熱烈,好奇主廚的廚藝生涯堅持不懈的工作動力等,透過Instagram線上直播與追蹤者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