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8日 04:10 中國時報 葉書宏/新北報導
康橋國際學校27日特別為7位獎助生舉辦簡單隆重的歡迎會,並與前一屆的類公費生學長姊們座談,彼此交換學習與教學經驗的心得。(葉書宏翻攝)

康橋國際學校與5所師培大學歷經4個月嚴格把關,完成107學年度7位類公費生的甄選,27日特別為7位獎助生舉辦簡單隆重的歡迎會,並與前一屆的類公費生學長姊們座談,彼此交換學習與教學經驗的心得。

康橋國際學校從去年開始基於回饋社會,並協助國內師範院校畢業生就業,首創類公費生制度,分別與台灣師大、國北教大、台北市立大學及清華大學等4所師培單位,建立「教育產學合作策略聯盟」,以培育康橋兩岸系列學校未來所需師資。

首屆便有6位優秀同學通過甄選,獲得康橋106學年度師資類公費生2至3年獎助金,首批獎助生即將於108學年度分發各校區服務。今年順利進入第二屆,合作的師培學校增加一所高雄師範大學,獎助及招師範圍擴及南台灣。

康橋國際學校「教育產學合作計畫」提供的類公費生獎助頗為優渥,以第2屆107學年度錄取的7名獎助生為例,分別為台北市立大學3名,國立台北教育大學2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2名,現已與康橋國際學校完成簽約,享有在學期間每月8000元獎助金,最長獎助3年,畢業後將依其簽約志願,分別於109學年度分發至康橋系列學校擔任教師。

董事長李萬吉在歡迎會中表示,去年第一年試辦,成果令人相當欣喜,師培學校對甄選過程嚴謹,確保了甄選通過學生優秀的素質,而康橋也安排各種教學實習及專人輔導,讓獎助生在大學、研究所養成的理論課程,能即時於康橋學校獲得實踐和經驗累積,即使初任老師也能很快上手。

李萬吉表示,康橋的「教育產學合作計畫」所培育的類公費生,除協助師範生就業,為康橋建立優秀師資群,也在為台灣教育界培育更多的優質教師,可說一舉三得,未來康橋將努力把計畫持續辦下去。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