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04日 04:11 中國時報 林欣儀/台中報導
亞大商設系團隊成員包括任嘉儀、王羿婷及李姿萱,在老師林信宏指導下設計的「採葡束帶工具包」,奪下最高特等獎殊榮。(林欣儀攝)

解決葡萄果農們採收時的不便,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學生組成團隊,結合搬運籃子與束帶等設計構思,研發出「採葡束帶工具包」作品,參加四川成都2018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奪下最高特等獎殊榮,並獲頒100萬人民幣獎金與落地生產資金。

亞大商設系團隊成員包括任嘉儀、王羿婷及李姿萱,在老師林信宏指導下設計的「採葡束帶工具包」,內有搬運籃子的束帶、模組化工具套盒、能舒緩腰部的工具腰帶等,讓葡萄農採收時更省時省力。

王羿婷強調,當初想設計「葡束帶工具包」,是看到葡萄農採收果實時必須長期彎腰、搬重物,常造成腰部痠痛,工具容易掉落地面,搬運時增加手部負擔等,經實際調查才開始投入設計。

「能奪下這項大獎,真的很驚訝!」任嘉儀開心地說,從構思到打樣、設計等,前後花了約1年;很感謝老師耐心指導、提供產業界資源,解決諸多瓶頸。

林信宏說,未來將進一步協助落地生產作業、製造成商品並上市銷售。

2018年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今年共吸引來自世界各行業上千件作品參賽,主辦單位選出183件作品進入決賽,亞大學生「採葡束帶工具包」獲得特等獎,是此競賽開辦8年來台灣學生奪下的最大獎、獎金也最高。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