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18日 04:10 中國時報 陳淑娥/台中報導
嘉陽高中技職嘉年華會熱鬧登場,毛小孩走秀大受歡迎,成了新設寵物美容專班的活招牌。(陳淑娥攝)

台中清水嘉陽高中17日舉行技職嘉年華園遊會,近百輛重機及超跑浩浩蕩蕩入場,還有毛小孩登台走秀大受歡迎,成了招生活招牌;校長吳桂州表示,107學年將增設寵物經營科美容專班、機車修護科重機專班,培育專業人才、搶食市場大餅。

今年技職嘉年華會結合成果展熱鬧登場,由嘉陽高中舞獅社「舞獅獻瑞」揭幕,各大專院校也熱情演出;45台哈雷重機、35部超跑盛大進場,成為全場焦點;毛小孩的萌樣亮相,讓大家直呼「好可愛喔!」

吳桂州指出,萌經濟夯,毛小孩已漸成為家中一份子,也要定期美容一下!學校開設中部唯一的寵物美容班,將引進業師協同教學,目前全台擁有丙級執照僅60人,市場人才需求不容小覷,未來也會跟科大端結合,例如弘光動保系,讓學子畢業後選擇就業或升學都可行。

除寵物美容外,更新增機車修護科重機專班。嘉陽高中表示,重機已開放上快速道路,消費市場可期,但卻缺乏重機維修專業人才,學校要當中部領頭羊,率先培育,未來將設立國家機車乙級檢定考場,把硬體學習設備建設到最完善。

嘉陽高中指出,飛機修護科及航空電子科也是一大亮點,汽車修護科因應綠能,也將轉型為新能源汽修專班,加上新增的寵物美容、重機修護2個專班後,學校朝更多元發展。今年的普通科繁星錄取率達100%,也讓全校師生歡欣不已。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