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14日 04:10 中國時報 林欣儀/台中報導


朝陽科大成長班推出鑽石級師資,其中前校長鍾任琴擔任講座教授(前左三)開心與學員合影。(林欣儀攝)

中彰投地區國中小學校長及主任甄試名單公布,朝陽科大師資培育中心開設的「中小學校長、主任專業成長班」傳捷報,在44名學員中有8人考取,該中心統計,從104至106年間、朝陽科大開辦的5期成長班中,總計有14人考取校長、8人考上主任,成績斐然。

在台中市宜欣國小擔任設備組長的劉怡伶連續9年參加甄試,去年加入朝陽成長班,終於考取主任,她說,因兼任學校行政及教學,又需協助國際跆拳道聯盟擔任裁判事務,準備甄試過程中很難按部就班研讀,歷經幾次失敗,決定報名成長班,在授課師長提綱挈領的幫助下終於達陣。

有學員認為,成長班課程包括重大精要的議題講座、螺旋條理的筆試指導、相似擬真口試演練、扼要的自傳履歷撰寫指導等,幫他們迅速累積甄選應戰的養分,收穫超乎預期。

朝陽科大師資培育中心主任張瑞村指出,成長班每期招收學員不超過18人,課程內容強調知識與經驗並重、理論與實務兼具,還動員校內行政領導學術專長的教授幫學員課後輔導,因辦理績效卓著,也有遠從台北、屏東的教師慕名參加。

朝陽科大校長鄭道明表示,校方特別邀請名望與經驗兼具的講師授課,並整合行政團隊人力,亮眼的成績就是對學校最好的回報,今年朝陽校長成長班將於4月中旬開課,盼成就更多人的夢想。

(中國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