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3月13日 04:11 中國時報 林欣儀/台中報導
在亞大創辦人蔡長海(中)見證下,亞大校長蔡進發(左)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南洋理工大學榮譽校長Bertil Andersson(右)。 (林欣儀攝)

為表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榮譽校長Bertil Andersson對前瞻科學研究與高等教育的卓越貢獻,亞洲大學12日授予他名譽管理學博士。亞大強調,亞大與南洋理工大學互動密切,將以其國際學術成就為標竿,未來並加強兩校師生交流。

典禮由亞大創辦人蔡長海見證並宣讀表彰辭,亞大校長蔡進發代表學校頒授名譽博士學位給Bertil Andersson。蔡進發指出,Bertil Andersson不斷突破自我並嘗試新挑戰,亞大創校17年,即將步入成年,未來將藉由他的國際成就與人生哲學,協助學校精進發展。

蔡長海表示,Bertil Andersson是享譽國際的植物生物化學家,其於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擔任校長期間,帶領該校在QS世界大學排名全球第11名、亞洲區第1名,更連續4年獲QS「創校50年以下」世界最好的年輕大學。

「在悠久的大學任職,你會聽到它的歷史;在年輕大學任職,你可以創造歷史!」Bertil Andersson獲頒學位時強調,亞大是年輕大學,較有彈性、不落入刻板,有機會應對未來的不確定,很榮幸成為亞大一分子、將在未來做出貢獻。

Bertil Andersson說,在帶領南洋理工大學期間,致力推動拓展學術領域、活化人力資源並重視研究,尤其積極延攬國際一流研究學者,大幅提升學校研究能量,在工業4.0的影響下,未來的世界瞬息萬變,大學可幫助學生迎接不可預知的未來。

蔡進發強調,亞大與南洋理工大學近幾年互動密切,除去年帶領學校主管到該校進行世界百大名校標竿學習,亞大今年更獲邀到該校參加夏日學校博覽會,2年來亞大學生也獲推薦到南洋理工大學研習,該校教授並赴亞大指導3D列印技術。

(中國時報)